使用blackice黑冰防火墙拦截ping的方法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默认情况下,黑冰(BlackIce)防火墙是不拦载PING的。如果你一定要对PING进行拦载,就需要对ICMP进行设置。首先在安全模式下进入BlackIce的安装目录,用记事本打开firewall.ini文件(或者在DOS下用edit打开对其编辑)。找到[MANUAL ICMP ACCEPT]行,可以看到在此项下的内容是空的,即BlackIce对ICMP是不进行干预的。我们需要手工在其下添加一些命令,使其具有防ping 功能。设置内容如下:

      A.在[MANUAL ICMP ACCEPT]下加入以下命令行,则拦载来自于任何IP地址的ICMP回波:
        REJECT, 8:0, ICMP, 2004-04-17 22:01:00, PERPETUAL, 1000, MANUAL
      B.在[MANUAL ICMP ACCEPT]下加入以下命令行,则允许来自于某一特定IP地址的ICMP回波,这里以10.0.0.2为例:
        ACCEPT, 10.0.0.2:8:0, ICMP, 2004-04-17 22:01:00, PERPETUAL, 1000, MANUAL
      C.在[MANUAL ICMP ACCEPT]下加入以下命令行,则拦载来自于某一IP地址段的ICMP回波,如IP地址段10.0.0.2 - 10.0.0.29:
       REJECT, 10.0.0.2 - 10.0.0.29:8:0, ICMP, 2004-04-17 22:01:00, PERPETUAL, 1000, MANUAL
      D.在[MANUAL ICMP ACCEPT]下加入以下命令行,则拦载ICMP时间戳:
       REJECT, 13:0, ICMP TIMESTAMP, 2004-04-17 22:01:00, PERPETUAL, 1000, MANUAL
      E.在[MANUAL ICMP ACCEPT]下加入以下命令行,则拦载本地地址掩码请求:
       REJECT, 17:0, ICMP MASKREQ, 2004-04-17 22:01:00, PERPETUAL, 1000, MANUAL
     
 修改好firewall.ini文件后,进行保存。重新启动电脑,这时你的电脑就可以防PING或执行重新设置的ICMP规则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