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aps

80酷酷网    80kuku.com

  Gdaps4是我公司引进日本的地震勘探仪器,它的磁带机是两台日本富士通公司的3480 (m2483)由于3480的磁带不好买,所以我们想用一台3490(M2488)替代3480。 3480与3490 都是富士通公司的磁带机,接口都是SCSI 单端 50 PIN。所以硬件连结没问题,主要是软件设置问题,首先要确定磁带机的SCSI ID 。
1 通过探测SCSI 总线来确定磁带机的SCSI ID
探测总线之前,先要设置一下环境变量(PRINTENV)否则,探测SCSI 时挂机,在OK 提示下键入setenv auto-boot? false 显示 auto-boot? = false 之后, 再在OK下键入 reset
仪器重新引导到OK下 ,这时可进行探测, 键入 probe-scsi-all 显示结果如下:

target 0 :
unit 0 hd 0
target 1
unit 0 hd 1
target 4
unit 0 tape m2483
unit 1
unit 2
.
.
.
target 5
unit 0 tape m2483
unit 1

.
.
target 3
printer …….
.
.
根据上面的结果 ,磁带机的SCSI ID 确定为4.

2 设置磁带机的SCSI ID
一 同时按下TEST 和UNLOAD 键,等待OFFLINE 显示时释放,这时前面板显示DIAGMODE 。
二 按下 START 键 出现 SETTING 。
三 按下 TEST 键
四 首项 70:S。TAR 显示出来, 按 TEST 查看 SCSI ID ,用 START 或者 SHIFT+START 增 减 SCSI ID 号, 设置为 4 。
五 按下 TEST 返回到 70:S。TAR
六 同时按下 SHIFT+START 直到 89:WTROM 出现 。
七 按下 TEST 查看 89:WTROM 设置
八 按下 START 直到 Y 显示出来。
九 按下 TEST 键 写到 ROM 中。
十 按下 TEST 返回到 WTROM
十一 按 TRSET 两次 磁带机 自测,自测完成后,磁带机的 SCSI ID 设置为4 。
3 重新配置
由于替换了硬件,需要重新配置一下,在登陆窗口键入 root 再 键入 passward进入超级用户,出现了# 提示符, 在 # 提示符下 键入 touch /reconfigure 按enter再 键入exit退出,shutdown 关机, 用 boot –r 重新引导系统.

  到此,设置全部完成,重新开机磁带机能正常工作。

补充: 开始时设置的环境变量(printenv) 需要改回来,在ok 提示符下,键入setenv auto-boot? true 铵enter 键显示 auto-boot?=true 回到ok 提示符,完。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