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险包括什么(交强险包括什么内容)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键词:交强险、赔偿、交通事故、双方事故、理赔

看官们自己或者身边亲戚朋友有没有发生过交通事故,发生交通事故以后总是离不开怎么理赔,理赔中首当其冲的就是交强险赔偿问题,下面我就简单给大家介绍下交强险能赔偿的范围和额度。

要说交强险简单,你错了

要说交强险简单,你错了

车险赔偿优先级

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简称交强险,在交通事故中除了免赔责任外(后面会讲),有责任和无责任都是可以理赔的,涉及到赔偿第三方损失方面,交强险赔偿优先级最高,也就是首先要使用交强险赔偿第三方损失。

要说交强险简单,你错了

交强险的有责和无责

事故责任中,双方或多方根据事故成因不同,都在事故中负有一定的责任,责任划分分为全责、主责、同责、次责、无责。交强险中有责的情况包括了全责、主责、同责、次责。有责和无责对于赔偿第三方损失的限额不同,但是可以赔偿的项目是相同的。

要说交强险简单,你错了

交强险赔偿项目

交强险赔偿项目分为三个大类,分别为财产损失赔偿、医疗费用赔偿、死亡及伤残赔偿。其中每个大类中又分为很多小类,看官么经常讨论的赔不足,可能就是因为小类中某项已经占满了大类的最高额度,其他小类无法再使用这一大类的赔偿额度,导致某些损失不能获得理赔。因为涉及赔偿项目小类有点多,下面用表格分类。

要说交强险简单,你错了

交强险赔偿项目大类及小类表

有责限额和无责限额

现在我们来说2020版本的交强险赔偿限额,自2020年9月18日起以后投保生效的保单,交强险有责与无责的赔偿最大限额下表。

要说交强险简单,你错了

有责与无责对应赔偿限额

责任免除

1、因受害人故意造成的交通事故的损失;

2、被保险人所有的财产及被保险机动车上的财产遭受的损失;

3、被保险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致使受害人停业、停驶、停电、停水、停气、停产、通讯或者网络中断、数据丢失、电压变化等造成的损失以及受害人财产因市场价格变动造成的贬值、修理后因价值降低造成的损失等其他各种间接损失;

4、因交通事故产生的仲裁或者诉讼费用以及其他相关费用。

要说交强险简单,你错了

对于交强险的赔偿,看起来简单,做起来还是挺多环节。有责情况下不同损失费用使用不同大类的不同小类赔偿,优先赔偿重要小类,避免单个赔偿小类占用大类赔偿限额。

我,介绍更多保险理赔小常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