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软启动器(控制器软启动什么意思)

80酷酷网    80kuku.com

施耐德的一款产品--ATS48。我先简单介绍一下这款产品然后在针对我碰到的这款产品的问题来解答题主的问题。

ATS48是一款具有转矩控制技术的高性能软起动器,在各个场合都有很好的表现。我们可以看到进线端有3个端子,出线端却有6个端子。其实,这个软起动器是既可以直接启动(在线式),又可以外置旁路(旁路式)的一款软起。

软启动器,在线式和旁路式各自的优缺点是什么?

ATS48外形图

下面,我们分别介绍一下直接启动和旁路起动的电气图纸

软启动器,在线式和旁路式各自的优缺点是什么?

只带进线接触器不带旁路接触器的电气图纸

可以看到,在软启动的整个启动过程,包括启动完成后的运行过程全部都在软启动内部。而没有经过其它外部元器件,这导致了所有发热的部分,包含启动时高达3.5-7倍(软启动可设置)的启动电流产生的热量,正常运行时产生的热量。这对软启动的自身散热、整个柜体的散热、配电间的温度,都有一定的要求,如果保持的不好,很容易对设备的寿命照成影响。好处就是这种启动方式节省了一个启动时切换到工频的接触器,而且在配电柜中放置一个大电流的接触器并且做到良好扇热是需要很大空间的,直接启动节省了大量的空间,甚至在某些场合为了节省空间,进线接触器都可以省略。

带有进线,旁路接触器的电气图纸

软启动器,在线式和旁路式各自的优缺点是什么?

带有旁路的软起动器在启动完成(测得Ia、Ib、Ic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