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净值(最好的混合型基金)

80酷酷网    80kuku.com

  基金单位净值即每份基金单位的净资产价值,等于基金的总资产减去总负债后的余额再除以基金全部发行的单位份额总数。其计算公式为:基金单位净值=总净资产/基金份额。显而易见,单位净值就是指每份基金当天的价值。

  炒股的投资者都知道的一个道理是:股票在低点买入,高点卖出,这样获利的空间最大。所以很多人在刚开始接触基金的时候就带着这种先入为主的观点,认为基金净值低就和股票价格一样意味着便宜可买,认为基金净值很高就是贵,并就没有什么上涨空间,所以不敢买。于是就想等基金净值跌了以后再买,那么这种做法是对的吗?

基金净值是什么意思?基金净值是越高越好还是越低越好?

基金净值是什么意思?基金净值是越高越好还是越低越好?

  基金净值越高越好还是越低越好?

  其实将基金份额净值的高低作为投资的依据是基金投资的误区。很多投资者误以为基金净值高的就不容易涨,净值低的就容易涨。

  一般来说,投资者应该选择净值高的基金。

  因为一支基金如果净值很高,第一说明它的成立时间比较长了,第二说明基金经理的管理水平比较高,它过去的投资业绩比较好。这些基金净值比较高的基金,反而可能是我们可以优先去投资的优秀基金,所以千万不要被误区所误导了。

  举个例子:一只基金净值是1元,另一只基金净值是3元,但是经过一年的时间,第一只基金从1元只涨到了2元,但是另一只基金从3元涨到了10元,你说哪一个更好呢?

  虽然,基金净值变化是不可预测的,存在走高或走低的可能性。但是当前单位净值高的基金是基金历史业绩的一种反映,起码说明了基金经理的管理水平高,为投资者创造的收益多。我们购买基金时,要考虑的应该是基金经理业绩,基金平均表现和持有标的,而不需要考虑单位净值的高低。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