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平面图怎么画(室内设计草图初学者怎么画)

80酷酷网    80kuku.com

很多新手在学习室内设计的时候,都会遇到的问题就是怎么绘制好室内设计图。那么下面就来说说如何画好室内设计图,一起来看看吧!

1.理解好室内空间的关系

初学者在绘制立面图时,往往很难清晰地表达空间关系。那么如何表达良好的空间关系呢?

在绘制施工图时,我们应该立足于室内空间,看我们的前方是什么,左边是什么,右边是什么。这至少建立了基本的空间关系。这也是对立面图的基本要求。

2.加强尺寸概念

在室内设计中,尺寸仍然是很重要的。一定要把握适当的尺度,同样的造型,尺度小就显得吝啬,尺度大又显得笨重,要想做得恰到好处并不容易。

有经验的设计师在电脑上都有一把无形的尺子,想要多大尺寸基本上都能做得恰到好处。刚入行的室内设计师则很难把握到位。那么,怎样才能解决这个问题呢?

直接有效的方法是拿一把尺子,测量周围的许多物体,8厘米是什么概念,10厘米是什么概念都要知道。

如何画好室内设计图

3.细节画到位

有些设计师的立面图很空,基本上都是简单的建筑框架,天花、地线、门窗、墙面材料表,然后就没了,这基本上对施工没有太多的指导意义。

一幅好的立面图要看起来主次分明,有一定的空间感和层次感,可以看到墙壁、地面、天花板、固定家具、活动家具和材料。有虚有实、有疏有密、尺寸合理才能不显得混乱。我们该怎么做呢?

首先,我们的图纸比例要适当,否则我们不能清楚地看到一些细节。这是最基本的。

其次,合理区分层次。不同类型的绘图线条要分到不同的图层中,便于我们在以后输出时设置绘图的线条宽度,这是体现层次感的重要手段。

然后就是要严格控制和统一图片中标注文本的大小。文字注释的大小应该一目了然并且足够详细。

最后就是画面的丰富性,不同的装饰材料要尽量用不同的图案来填充,装饰图案的纹理必须是图像,比例要合适。

如何画好室内设计图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