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薪资与什么最有关? 工作国家很重要

80酷酷网    80kuku.com

  

  对于即将毕业的MBA来说,想拿到体面的薪资,固然与所上的学校是否为名校大有关系,但在什么国家工作也同样重要。

  例如,如果学员读MBA前在加拿大工作,毕业后继续在加拿大工作,其薪资平均涨幅为43%.但是,如果读MBA前在加拿大工作,毕业后去美国工作,其薪资的购买力会激增为63%.如果毕业前在加拿大工作,毕业后去英国工作,其薪资的购买力会略有下降,降幅为8%.(注:文中所有薪资数据都经过购买力平价换算,经此换算,很容易对不同国家的薪资水平进行对比。)

  读MBA之前在法国工作,毕业后继续在法国工作的人,五年内薪资涨幅达75%.但读MBA前在法国工作,毕业后换了国家工作的人,五年内薪资涨幅高达124%.新兴市场的情况截然不同,尤以中国为甚。读MBA前在中国工作的那一批人当中,如果毕业后在美国工作,其购买力从读MBA前到读书后仅提高86%,其平均收入为9.8万美元。

  但毕业前在中国工作,毕业后继续在中国工作的人,其薪资水平增长180%,购买力大大提高。这些结果显示,中国人踊跃回国投身蓬勃发展的中国经济,而MBA学位在中国的受重视程度也日渐提高。

  读MBA前在印度工作的人生活水平相对较高,与欧美毕业生读MBA前的生活水平不相上下。但有意思的是,他们在美国工作以后,购买力却下降了52%(毕业后薪资与其在印度工作时所拿的薪资对比)。

  总的来说,读MBA的正面结果之一就是这种资格全球承认,而且很受尊重。对多数想读MBA的人来说,获得更高的薪资是一种动力,从长远来看,这一目标肯定能够实现,但决定因素不仅是上什么学校或从事什么行业,还取决于MBA毕业后选择去哪个国家施展拳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