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迪和金士顿哪个好(三星和闪迪tf卡哪个稳定)

80酷酷网    80kuku.com

随着固态硬盘的价格越来越亲民,现在固态硬盘也越来越普及了,这正应了那句话: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现在固态硬盘已经成为很多人旧电脑升级的首选:花一两百块钱,就能让旧电脑开机关机以及系统运行速度有一个质的飞跃,效果非常明显。而且更多的人开始使用移动硬盘盒 固态硬盘的方案来代替传统的机械移动硬盘以及大容量的U盘。

固态硬盘:三星、闪迪、镁光、铠侠、金士顿,谁最具性价比?

之所以用固态硬盘取代传统机械硬盘盒大容量的优盘,主要是针对机械硬盘,固态硬盘速度更快,而且不怕震动不怕摔,使用过程中磕碰几下都没有问题,因为其使用的是闪存颗粒,没有机械结构,所以速度更快而且不怕摔。

固态硬盘:三星、闪迪、镁光、铠侠、金士顿,谁最具性价比?

而针对大容量优盘,固态硬盘的颗粒更好,主控也更好,速度更快而且更稳定,数据安全性更高。因为多数U盘都是用白片甚至黑片或者是固态硬盘挑选剩下的下脚料颗粒做的,主控性能也都和固态硬盘相差不少,所以不少人干脆就用固态硬盘配上移动硬盘盒子来取代大容量优盘,性能更好,安全性更高。

而固态硬盘的主要结构就是闪存颗粒、主控芯片以及缓存芯片,再加上固件。而衡量一个固态硬盘优劣的主要尺度也是看这几样东西:是不是原厂颗粒,原厂颗粒使用的是什么等级,使用的是什么主控,固件如何等。

固态硬盘:三星、闪迪、镁光、铠侠、金士顿,谁最具性价比?

而原厂颗粒也分为SLC颗粒、MLC颗粒和TLC颗粒等,越往后性能越差,寿命越短,现在又出来了QLC,是最差的一种,主要用在一些大品牌的入门级产品比如三星QVO系列、金士顿灰色系列(固态硬盘是灰色的)和西数绿盘以及闪迪入门级固态等上面,这些固态硬盘在“规格与包装”一栏的说明中,或者不标注闪存类型是什么颗粒,或者TBW(擦写或保修寿命)非常低,只有正常TLC颗粒固态硬盘的一半左右。这样的国际大品牌固态硬盘一定要注意,虽然看上去价格似乎不高,但是可以说性价比非常低。

固态硬盘:三星、闪迪、镁光、铠侠、金士顿,谁最具性价比?

现在市场上的主流颗粒是TLC颗粒,而且是3D{立体堆栈}NAND颗粒,由于技术的进步,其擦写寿命和读写速度比原先2D的TLC颗粒提升了不少,对于绝大多数用户来说都足够了,而且颗粒也分等级, 比如同样是TLC颗粒的英特尔,企业级固态硬盘型号擦写寿命是是家用级型号擦写寿命的5-6倍甚至更高,这是因为颗粒不同、主控不同、固件优化不同,垃圾回收机制不同、写入放大倍数不同,冗余不同等造成的结果。所以说,固态硬盘不能仅仅看品牌和颗粒。

固态硬盘:三星、闪迪、镁光、铠侠、金士顿,谁最具性价比?

考虑到网传一些国产或者非国际一线品牌的在网上的口碑不是太过硬,比如有些被质疑使用白片甚至黑片等,所以在这里我们只推荐原厂颗粒的品牌,包括自己生产颗粒的三星、东芝{铠侠}、西数{闪迪}、英特尔、长江存储(致钛)、镁光(英睿达)、海力士等,因为海力士主要是代工,没有自己的品牌,这里就忽略了。另外还有浦科特和金士顿等虽然自己没有生产颗粒的能力,但是也是使用原厂颗粒的,属于固态硬盘中的国际大品牌,在这里也算上。

固态硬盘:三星、闪迪、镁光、铠侠、金士顿,谁最具性价比?

那么,针对哦的固态硬盘:三星、闪迪、镁光、铠侠、英特尔、浦科特、金士顿等,谁最具性价比?

首先要说,我们在这里不是看谁是性能最好的,而是能够满足使用要求的前提下,保证质量和寿命以及速度的前提下,谁知最值得买的。因为如果不看价格,买车的话都买奔驰宝马好了,或者直接上宾利和劳斯莱斯以及迈巴赫,别的车都不用看了,但是实际上,除了性能,价格也是非常重要的,这也是各大品牌厂商推出各种不同定位的系列产品的原因。

固态硬盘:三星、闪迪、镁光、铠侠、金士顿,谁最具性价比?

如果看性价比,首先要排除英特尔,尽管这个品牌是最稳定的,寿命也是最长的,但是价格也是最高的,换句话说性价比并不很高,如果别的品牌能够完全满足日常需求,价格又便宜,就没有必要买英特尔的。

其次要排除的是三星,尽管三星的固态在家用产品中性能和综合指标是当之无愧的第一,但是价格也较高,品牌溢价也是很高的,所以对于很多预算不是很充足的消费者,也是可以排除的,当然了如果你不考虑最佳性价比,只考虑性能,三星是首选。而且现在随着消费者越来越注重数据的安全性和稳定性,选择三星固态硬盘的消费者也越来越多。

接着要排除的是金士顿的高端系列,也就是黑色的外壳了,虽然这种纯黑色外壳性能较高,但是价格一点都不比三星的低,所以就不如直接买三星了,毕竟三星是自己的颗粒,还是自己生产的主控。

接着就是西数的蓝盘和闪迪的至尊极速系列,这种性能可以,但是性价比不是很高。另外西数绿盘和闪迪加强版虽然是低端货,但是不建议购买,至于为什么?看看他们的TBW你就明白了,而且这个加强版使用的是和U盘一样的主控,被誉为大号U盘。而西数的绿盘其实是一样的,性能很鸡肋,寿命也不敢恭维,连闪存类型和TBW都不敢标注,你懂得,他们和闪迪低端互为马甲,本来就是一家。

固态硬盘:三星、闪迪、镁光、铠侠、金士顿,谁最具性价比?

另外金士顿的灰色外壳系列也不建议,虽然销量非常高,但是内行没有买这个系列的,为什么?看看TBW以及闪存类型你就什么都明白了,如果没有介绍闪存类型,只有很低的TBW数值,那更说明了问题。

固态硬盘:三星、闪迪、镁光、铠侠、金士顿,谁最具性价比?

说了半天,那些比较有性价比呢?其实过程的致钛就比较有性价比,主要是原厂颗粒,性能不弱,而且擦写寿命(TBW保修)超过几乎所有的一线大品牌,能够满足装机以及当固态硬盘使用的几乎所有要求。

除了致钛,英睿达和铠侠一些入门级的型号也可以,比如东芝TR和BX型号的,虽然不如致钛的性能,但也和能够满足装机和当移动硬盘使用的基本要求,当然了如果玩游戏就不要用这种入门级的固态了。另外我国的紫光固态也不错,但是最近涨价太厉害了,240G的短短半个月从179涨到了299元,已经完全失去了性价比,就不如买别的了。比如说浦科特M8VC,其性能和品质与三星860EVO不相上下,而且长期使用不掉速,目前活动价格只有269,可以说非常具有性价比。

固态硬盘:三星、闪迪、镁光、铠侠、金士顿,谁最具性价比?

另外一些国产使用长江颗粒的品牌如果价格较低也是可以信赖的,至少长江颗粒是原厂颗粒,其品质达到了国际主流大品牌的水准,而且价格相对比较便宜。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