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吃什么(现在最火的菜)

80酷酷网    80kuku.com

自从孩子开始上小学后,我每天都会用心安排好孩子的一日三餐,既要保证孩子的充足营养,又要美味,还要经济实惠。

女儿在我的精心照顾下,刚满15岁个头已经长到1米66了。现在女儿上中学,每天学习任务繁重,午餐在学校吃,晚餐我不将就也不敢马虎,做些营养又对胃口的菜肴来补充营养,每天让她精神满满。坐标武汉,晒妈妈给中学生做的一周晚餐,荤素巧搭配,简单营养又好吃,花钱不多孩子吃得香,天天不重样,不剩菜不浪费。网友:妈妈做的饭菜就是香!下面分享给大家参考一下吧。

武汉1家3口的7天晚餐,在朋友圈火了,简单好吃,这就是家的味道

周一:糖醋排骨 酸辣土豆丝 蚝油生菜 番茄鸡蛋菌菇汤 藜麦杂粮饭

秋天很多人都在忙着贴秋膘,我家也不例外,平时餐桌上也都加了些肉菜,以肉贴膘。孩子喜欢吃排骨,今天逛菜市场看见排骨打特价20块钱一斤,比前段时间便宜了不少,连忙买了两根排骨回来,烧了一大盘糖醋排骨,酸酸甜甜的,开胃又解馋。一边烧排骨,同时在旁边灶炉上花了5~6分钟炒了一个酸辣土豆丝和蚝油生菜,再花5分钟做道快手汤“番茄鸡蛋菌菇汤”,等排骨烧好了,其他的菜也都熟了,三菜一汤同时上桌,荤素搭配营养足,一家三口吃得香。

武汉1家3口的7天晚餐,在朋友圈火了,简单好吃,这就是家的味道

周二:孜然土豆 周黑鸭掌 凉拌西兰花 番茄鸡蛋豆腐汤 红薯饭

今天下班回来晚了,就买了一盒周黑鸭掌,老公孩子都爱吃。再买了一棵西兰花搭配胡萝卜和黑木耳做了一个凉拌西兰花,脆爽可口,开胃又下饭。土豆是孩子们的最爱,加点孜然炒一炒,出锅香到流口水。番茄鸡蛋汤里加入了豆腐和海鲜菇,鲜美营养又好喝。花上20分钟做了3道家常菜,再加上买的周黑鸭,有肉有菜有蛋,清淡少油腻又健康,好吃又下饭。

武汉1家3口的7天晚餐,在朋友圈火了,简单好吃,这就是家的味道

周三:蒜蓉花蛤 茄汁鸡蛋 蚝油香菇青菜 番茄玉米汤 米发糕

秋天贴秋膘,吃海鲜是不错的选择,低脂高蛋白,鲜美又营养。眼下正是花蛤最肥美的季节,价格也便宜,才8块钱一斤,买10块钱的回来能炒一大盘,好吃又下饭。今天刚跟同事学了一道新菜,用鸡蛋搭配洋葱一起做了一道“茄汁鸡蛋”,酸甜可口,鲜嫩多汁,味道鲜美极了。炒小青菜,加点香菇一起炒,口感更鲜美,而且营养更丰富,孩子也爱吃。平时上班没时间,一般都是以快手汤为主,今天是用玉米和番茄一起煮的汤,清淡有营养,既是主食又是菜,晚餐吃它最适合不过了。最后再加一点主食米发糕,这是买的现成的,又暄又软,清甜可口,特别好吃。3菜1汤,好吃又好做,家常味道,很适合秋天吃。

武汉1家3口的7天晚餐,在朋友圈火了,简单好吃,这就是家的味道

周四:奥尔良烤鸡翅 辣椒炒火培鱼 辣椒炒鸡蛋 滑藕片 红豆杂粮饭 柚子茶

今天买到了新鲜的嫩莲藕,加点米醋炒一炒,清甜可口,脆爽多汁,好吃极了。鸡翅用奥尔良调味料腌一下,然后放入空气炸锅里炸18分钟就好,不用一放滴油,炸出来的鸡翅外酥里嫩,香酥可口,孩子超爱吃。火培鱼是老公从湖南带回来的当地特色美食,加点辣椒炒一炒,干香有嚼劲,开胃又下饭,最后再来一道辣椒炒鸡蛋,简单好做又好吃。

武汉1家3口的7天晚餐,在朋友圈火了,简单好吃,这就是家的味道

周五:卤鸡 凉拌黑木耳 千张炒猪耳朵 清炒小白菜 花卷 藜麦杂粮粥

今天老公从湖北天门老家带回来一只超好吃的毛咀卤鸡。毛咀卤鸡号称荆楚一绝,之所以好吃,就因为毛咀卤鸡熟而不烂,嚼之不腻,嚼得你嘴巴、鼻孔、眼睛等全身都是香的,吃剩的鸡骨头也舍不得丢,最好咪几遍,连骨头都是香的。卤猪耳加千张辣椒一起炒一炒,鲜香味美又下饭,再来一个凉拌黑木耳,最后炒一个小青菜。简简单单4个菜,再把昨天晚上做的葱花花卷热一热,熬个藜麦杂粮粥,又是美美的一顿晚餐。

武汉1家3口的7天晚餐,在朋友圈火了,简单好吃,这就是家的味道

周六:清蒸鲈鱼 腊肠炒土豆丝 蚝油菜心 紫米杂粮饭

今天买了一条鲈鱼做了一个清蒸鲈鱼,鲜嫩多汁又好吃。秋天气候干燥易上火,因此不妨多吃些蒸菜,清淡好吃不上火。冰箱里还有两根老妈给的腊肠,和土豆一起炒一炒,香辣可口,超好吃。菜心焯个水,淋点蒜蓉蚝油汁,味道极鲜美!主食是大米搭配紫米一起煮的杂粮饭,香糯可口,营养又好吃。

武汉1家3口的7天晚餐,在朋友圈火了,简单好吃,这就是家的味道

周日:卤猪心 珍珠圆子 藜蒿炒腊肉 豆豉炒野竹笋

最近这段时间,孩子学习压力大,晚上睡眠不太好。今天去菜市场看见猪心很新鲜,都说吃啥补啥,吃点猪心能帮助安神助眠。猪心鲜嫩脆爽,加点酱汁卤一卤,酱香味十足,比卤牛肉的口感更好;用肉馅和糯米一起做几个珍珠圆子,蒸一蒸,软糯鲜香,一口一个超满足;藜蒿搭配腊肉来一道简单又不乏营养的家常小菜;最后这道豆豉炒野竹笋是我的最爱,小时候最爱吃的一道菜,百吃不腻。这个竹笋是家乡山坡上长的野竹笋,每年春天妈妈都会在采很多回来晒干了给我,要吃的时候拿出来加点豆豉炒一炒,干香脆爽,特别好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