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债是什么意思(个人负债是什么意思)

80酷酷网    80kuku.com

很多人对于负债的定义就是:我欠了某某人、某某银行、某某信用卡多多少钱没有还。这是许多人都认可的想法,其中也包括以前的我,直到有一天,我也和大多数人一样的负债累累,一样的疲于奔命想办法还钱,一直到还不上的时候。我想了很久,那天晚上我一晚上没睡,一直在想这个问题。 忽然发现,我不光是因钱而负债,因为生活我同样也负债——钱以外的债!

直到我实在是扛不住想要睡觉的时候,突然脑子一片空白,累的啊!咔的一声,脖子也扭了,我顿时感觉我的世界一片黑暗。欠的钱还没有还完,现在连觉都不让我睡,人活着有什么意思啊!从一出社会,我就渐渐开始明白了生存的法则。那就是没钱你就没有生存的能力,没有选择的余地,甚至于你都没有谈恋爱的资格。于是为了生活的需求,自己的欲望,我开始踏上了负债的道路。

当我借上第一比债后,当时很开心,因为我可以吃顿大餐了,甚至也可以约一下喜欢的女生看看电影逛逛街。但是到了我还债的时候,我发现我还是逃避不了生存的法则,借了你就得还,不还你照样还是活不下。于是苦难的日子来了,每天都是在想怎么赚钱,怎么能多赚点钱,怎么才能还上钱。直到有一天,你发现以前原本都是你的变成一无所有的时候,你才可能会停下来,好好想想我这么拼命地赚钱,到底是为了什么?

当你终于还了债,觉得可以放松一下的时候,更致命的一击来了。女朋友问我何时结婚?问我有没有存款买房买车和交彩礼?面对她的提问,我当时说了实话:没有!她听完之后就说了一句:“我就知道你没有,因为你自从没有再给我买化妆品的那一天开始,我就明白你没有钱了,所以我早就做好了打算。今天问你,也是看在你以前对我不错的面子上给了你一个面子。”我知道我们俩没有可能了,我也没有大吵大闹,只是说了一句:“谢谢你这些日子的陪伴,也祝你早日找到能给你幸福的那个他,再见!”

钱还了我是不是不欠债了?是不是也没有负债了?但是为什么女朋友还会离开我?因为我还负了一种债——叫做“生活债!”这种债对于我们这种每天都只能勉强养活自己的人来说——它是无比致命的!它无色无味,它如影随形。它会一直陪着你,给你带来无形的压力,无数的磨难。让你天天睡不好,吃不好,天天折磨你。

它的存在打破了我对于“负债”的最初定义,它的存在也让我一直在不停地改变自己,它的存在让我很好的体会到了社会的现实,生存法则的残酷。所以,年轻的朋友们,趁着自己还年轻,就多努力一点,不要让所谓的“负债”打倒了你。不要怕它,不要畏惧它,只有你能真正的打败它的时候,你才发现自己真的没有了“负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