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片多少钱(燕麦片的价格及图片大全)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本文共1150个字,阅读约3min)

上一次我们说完了「超级食物」的由来,今天和大家聊聊谷物当中两种——燕麦和藜麦,这两个哪个更值得买?

燕麦和藜麦哪个更值得买?

我个人觉得:「藜麦」在国内的价格合理的情况下(比如有买一赠一的活动),是完全可以买的,但是并不存在「不可替代性」,并不是说非买不可,而燕麦性价比往往更高,也更值得买买买。

藜麦

藜麦是一种历史非常悠久的农作物,可以追溯到大约5000年前,是南美洲安第斯地区,特别是玻利维亚、厄瓜多尔、智利和秘鲁的本土植物。

虽然营养学通常把藜麦归结到全谷物的范畴,但藜麦其实是种子,颜色当然有很多,黄色、红色 、白色、黑色,各色藜麦都是真实存在的,营养价值相仿,也有所不同,一些藜麦产品干脆是不同颜色混合,叫“三色藜麦”。

营养组成上,藜麦和常见的谷物类似,淀粉为主,蛋白质为辅,但藜麦中的蛋白质不同于其他谷物,必需氨基酸的种类齐全,算是一种优质的蛋白来源。

另外加上颗粒小,不占地方(空间),也被NASA选择带到太空去 ,有了“太空食物”的说法。

燕麦和藜麦哪个更值得买?

从营养价值角度,藜麦蛋白质,膳食纤维,钾含量都不错,维生素B1,镁还有叶酸还是比较丰富的,另外,藜麦不含有麸质(面筋蛋白)。

我的看法:

藜麦是挺好的,价格合理的话就买买买,但是营养价值并没有「不可替代性」,尤其是在国内单价还是比较高的,即使买一赠一,每公斤藜麦还要接近30元,远高于其他谷物。

具体选择时,可以作为“全谷物”的来源之一,用来与大米混合作为主食。

刚开始吃的时候,可以用藜麦和大米,按照1:4的比例,先少加一些藜麦,后期口感适应了之后,再慢慢增加藜麦的比例。煮饭的时候记得加入2倍重量的水煮熟哦。

燕麦

1995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允许在食品标签上使用健康声明,将降低冠心病风险与食用全麦燕麦中的β-葡聚糖(一种可溶性膳食纤维)联系起来。

市面上的燕麦制品很多,不同的分类方法大多只是加工方式和食用原则有所不同,营养价值影响不大,具体大家可以根据需求去挑选:

  • 燕麦米(燕麦粒):只去除了谷壳,保留完整的胚乳胚芽和和糊粉层
  • 钢切燕麦:用钢刀片切成两到三块小块的燕麦片。碎片大小越大,烹饪时间就越长。
  • 老式燕麦片:经过蒸、卷成片状、压扁的燕麦片,然后干燥以去除水分,使其货架稳定。快速或即食燕麦片:蒸更长时间后卷成更薄的块,以便它们易于吸收水分并快速烹饪。

请注意,许多品牌的速溶燕麦都是甜味或调味的,所以一定要检查配料,没有添加糖。

燕麦和藜麦哪个更值得买?

当然,虽然钢切燕麦和速溶燕麦的营养含量相对相似,但它们对血糖的影响并不相似。加工最少的燕麦,如燕麦或钢切燕麦,通常需要更长的消化时间,因此它们的血糖指数低于轧燕麦或速溶燕麦。

我的建议是:

燕麦的成本真的很低了,很多大品牌的纯燕麦片每500g不高于10元,健康又快捷。只要不存在燕麦过敏的问题,吃就完事了。

另外要注意,不要买有添加糖的,尽量买100%纯燕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