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灶5.0火力有必要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燃气灶5.0火力有必要吗

燃气灶5.0火力有必要吗(图1)

燃气灶5.0火力没有必要。一般而言,3.8KW热流量是适合爆炒的基本要求。火力并非越大越好。火力过大,没有被有效吸收就一般燃气灶的热流量值越大,加热能力就越强。没有被有效吸收就浪费了,可以选择有大小火双炉的灶具。应根据实际需要进行选择。家庭用一般3.8KW-4.2KW即可,超过4.5KW一般用于商用灶具。

实际上热流量的大小应与烹任方式及灶具相适应,如果只追求大的热流量,会大大降低灶具的热效率。不过当下上海华生系列的燃气灶可以根据燃烧环境,计算燃气与氧气的最佳配比,使火力平稳强劲得同时提高热效率,降低废气排放,更为节能环保。

目前主流品牌的热流量都在3.8-4.2KW之间。般厂家的产品参数上也会有所标注,方便用户选购。但是火力大并不代表爆炒能力就强,最根本的还是要看有效火力的大小。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