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开发幼儿智力(如何开发孩子的智力)

80酷酷网    80kuku.com

如何开发幼儿智力(如何开发孩子的智力)

在人的一生中,要接受三种教育1.家庭教育,2.学校教育,3.社会教育,在这三种教育中,其中家庭教育对一个人未来的发展是至关重要的。

在家庭教育中,对一个孩子智力方面开发的最佳时期就是在幼儿时期,在这个时期中,如果孩子缺失了对智力方面的开发,那么这对孩子来说,将会是一个不可弥补的损失,这也是家长的失职和对孩子的不负责任。

在幼儿教育中,如何开发孩子的智力?建议家长看看这几点

第一、在幼儿教育中,孩子智力开发的发展历程

在中国比较早期的教育中,有教育专家提出了一种自然教育的理论,自然教育理论就是说家长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家长要遵循孩子的自然成长,给孩子一个科学的、合理的生长环境,家长不能过早的对孩子的进行知识教育和智力方面的开发教育,但是家长也不能延误了孩子这方面的教育。

这种自然教育的理论又被称为孩子“理性”的睡眠期,一个孩子“理性”睡眠期的年龄段是0到12岁,也就是说孩子在12岁之前是处在一个感性的时期,孩子应该用他的感性去感知这个世界,孩子通过去感觉、去摸、去看这个世界,而不应该通过理性的书本知识去了解这个世界。

在幼儿教育中,如何开发孩子的智力?建议家长看看这几点

但是,经过时代的发展,科学技术的进步,这种自然教育的理论很快就被推翻了,因为它没有真实有效的数据做支撑,经过证实,人类大脑的发展是需要依靠外界的环境进行不断的开发,这样一个人的智力才有更大的上升空间。

第二、在幼儿教育中,过早开发孩子的智力对孩子的好处是什么?

1.过早的开发孩子智力,不仅能够提高孩子的智力,而且还能有利于大脑功能的开发和利用。

2.过早的开发孩子智力,只能提高孩子的智力,对大脑功能的开发和利用没有起到作用。

上面说的这两个好处中,后半句有着明显的不同,那是因为人的智力有一部分遗传的因素,人的大脑的开发是要建立在这个因素之上的,所以在幼年时期对大脑的开发会有所不同。

在幼儿教育中,如何开发孩子的智力?建议家长看看这几点

在孩子的幼年时期,开发孩子智力做好的方法就是让孩子多动脑筋,最好的工具就是“数学”。

第三、为什么说数学可以开发孩子的智力?

1. 数学需要逻辑思维的能力

在数学的海洋中,它有着大量的数学公式,当你在做一道复杂的数学题时,你如果只运用到一个数学公式,你是完全做不出来的,你需要运用的多个数学公式,而且你还要把这些数学公式通过他们一个共同的“点”,进行相互的串联起来,这个时候,就需要你有强大的逻辑思维能力,你才能把一道数学题推导出来。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