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单位笔试考什么(事业单位招聘考试是什么)

80酷酷网    80kuku.com

各位正在备考的小伙伴,事业单位联考备考时间已经所剩无多。今年联考笔试时间确认是10月23日,目前甘肃和内蒙古已经确认加入联考,还有很多小伙伴不知道联考是什么。今天图图就跟大家科普一下,赶紧转发给身边的小伙伴吧

往年联考地区

什么是事业单位联考?联考考试科目及热点解析全了

什么是联考

事业单位考试,通常是指事业编制考试。事业单位联考,则是指多省份或同省份的各地级市以相同时间、相同内容、相同评分标准的形式进行的事业单位联合考试。

也就是说事业单位联考的报名时间、笔试时间基本保持一致,笔试内容也基本上使用同一套试卷,阅卷和评分工作一般也统一安排进行。

联考笔试安排

时间方面

从2015年开始,事业单位联考基本保持一年两次的频率,多集中在每年的5月份和10月份。上半年,笔试时间一般在5月的第三或第四个周末;下半年,笔试时间一般在10月份的最后一个周末。

考试方面

事业单位联考的笔试科目为《职业倾向能力测验》与《综合应用能力》。其中《综合应用能力》按照不同招聘岗位分为综合管理类(A类)、社会科学专技类(B类)、自然科学专技类(C类)、中小学教师类(D类)、医疗卫生类(E类)五类。

事业单位笔试科目

基于岗位对人的能力素质有不同要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分类考试公共科目笔试分为以下五类不要慌,每个考生只需要考1类

1.公共科目考试内容

事业单位联考笔试公共科目为:《综合应用能力》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