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玄关在哪个位置(什么叫玄关)

80酷酷网    80kuku.com

玄关的空间特点是面积狭小,它是连接到主空间的枢纽。其使用频率较高,是出入家庭的必经之处,它既有一定的使用功能,又有装饰作用,它是家与外界的通道,给人一种心理缓冲,增加了室内的私密性,在设计上概括了室内风格,显示出主人的个性,给客人一种家庭的第一印象。

玄关区域划分及功能介绍,让你家也能拥有方便舒适的玄关

在设计手法上按隔开形式将玄关分为硬、软两种

硬玄关指的是用隔断或家具分隔空间与内厅,从造型上又分为全隔断玄关半隔断玄关

全隔断玄关指从地面到顶部的完整空间,这类玄关是为增加私密性而设置的,但要注意保证玄关的自然采光,不能用于较小的空间。

玄关区域划分及功能介绍,让你家也能拥有方便舒适的玄关

半隔断玄关指在横向或纵向上采用遮挡一半的设计,这样的设计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避免视觉上的拥挤感,可以选择磨砂玻璃,玻璃砖等透光性好的材料。

软玄关指的是在平面区域进行设计处理的方法,分成:天花板的部分,墙面的部分,地面的部分。也就是说,在高度、颜色、纹理、灯光等方面与室内设计不同,适用于空间较小的居室。

玄关的功能

在现代家庭设计中玄关越来越重要,它除了具有美观装饰作用,还具有提升使用功能,增加私密性,为入户更衣、换鞋、整理衣着、打扫卫生提供便利,提升收纳储物的功能。

玄关区域划分及功能介绍,让你家也能拥有方便舒适的玄关

为了不让客人一进门就看到整个房间,在玄关处做隔断,在视觉上起到遮挡的作用。对大面积的玄关来说,这种隔断可以是全封闭的造型墙。对面积较小的玄关来说,这种遮挡不是完全遮挡,而是有一定的透气性,设计方法之一是将整体玻璃、玻璃等透光性良好的材料作为装饰遮挡,或将局部嵌饰玻璃、铁艺或透空木格栅屏等半通透材料作为装饰遮挡,既隔绝了玄关与内部空间,又保持了大空间的完整性,并具有装饰效果。

玄关应设置鞋柜、衣帽架、镜子、小凳子等,以方便主人或客人进门更衣、换鞋、整理服饰。如果家里有老人,鞋柜可以设计成矮柜子,方便换鞋,帽架和上衣镜的造型应该美观大方,与玄关整体风格相协调,玄关面积大,舒适的座椅甚至沙发都可以设置。把脚垫放在玄关处,把鞋上的灰尘擦掉,也能起到清洁的作用。

玄关区域划分及功能介绍,让你家也能拥有方便舒适的玄关

玄关的储物设备首先是鞋柜,鞋柜要考虑足够多的空间,比如家庭常用鞋,不单是鞋,衣服,甚至雨伞,钥匙盒,擦鞋器等都要有摆放位置,将大量的零散杂乱的物品妥善归置,让玄关美观方便。

玄关浓缩了整个设计的风格与情调,起到“提纲挈领”的作用

在风格、材料上要与室内其它家具、陈设色彩达到协调统一。玄关往往没有窗户,采光一般都很差,需要补充照明。普通灯具都要安装主灯,再根据自身情况配以相应的筒灯、壁灯及装饰性灯具等,营造一个温暖、明亮的空间。

玄关区域划分及功能介绍,让你家也能拥有方便舒适的玄关

所以,在玄关的造型,装饰材料的选择,使用功能的考虑上,设计者必须精心设计,巧妙安排,使其功能得以充分发挥,创造出完美的第一印象。

(此处已添加小程序,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

点击“了解更多”,一键查询往期精彩案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