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软件人才“跳”进专场招聘会

80酷酷网    80kuku.com

  

  京城连日来的持续高温没有挡住求职者的脚步,1日在北京人才市场中关村市场举办的电子、通信、计算机专场招聘会场面仍旧十分火爆。北京某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的招聘人员在现场告诉记者,该公司的硬件类业务骨干绝大部分都已在公司工作三年以上,但软件开发人员却正好相反,几乎每个程序员都有跳槽经历。

  有关人士表示,由于国内IT企业多为中小型民营性质,管理上的不规范使得员工很难形成对企业的归属感。很多程序员认为自己在公司只是“混口饭而已”,他们很难为企业的荣誉感到自豪。同时由于该行业的特殊性质以及政策法规的不完善,软件开发人员的劳动强度一般都很大,过大的工作压力下薪水报酬相比较行业兴起之初明显降低,这使得一些程序开发人员的企业忠诚度大大降低。

  某网站招聘负责人孙先生表示,程序开发人员跳槽是非常正常的。因为在一个企业所涉及的知识的广度和深度都很有限,长时间在一家企业工作其实并不利于提高程序开发人员的能力与水平,也不利于企业的发展,他更表示不看好一直在一家企业工作的程序开发人员。他认为应该用企业文化、高薪和适当的法律手段来留住企业的技术中坚。

  刘海波是一所文科院校经济学专业的毕业生。他在大学自学了计算机编程,目前在上海一家日资企业做J2ME和Brew软件开发。一年中他有两次跳槽经历,先是从天津一家公司跳槽回到北京,然后又从北京跳到上海一家企业,此次来招聘会是想了解一下当前北京的行业情况。他表示,跳槽要么是因为对薪金待遇不满意,还有就是企业的管理不够人性化感觉做着没意思。 “在这个行业中,企业用人看重的是能力,几次跳槽虽然很不情愿,但这些经历不仅增加了自己的阅历,更使自己的工作能力得到很大的增强。”他这样说道。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