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投资怎么样(草根是什么)

80酷酷网    80kuku.com

【草根股票投资心得一】从最简单的常识中得到投资的策略。投资策略无非就是以下四种:一、高买高卖;二、高买低卖;三、低买高卖;四、低买低卖。第二种和第四种共同点都是赔钱了,我就是说买点高可能赔钱,买点低也可能赔钱!第一种和第三种的共同特点都是赚钱的。

当然,大家都是想赚钱的,那我们一起来研究一下第一种和第三种策略。高买高卖,大家都觉得这只股票价格很高了,比如:贵州茅台。比如我是2000元一股买的,但是,在2600元卖的,当然也可以盈利。在牛市或者所谓结构牛市的中后期,买点比较高了,并不意味着一定赔钱,但是,风险已经比较大了!对于草根投资者为获小利而冒着大风险,显然已经不太合适了。明显感觉到自己在高买高卖获利时要及时空仓,获利出局,静观其变了。

低买高卖才是草根价值投资的王道。要想低买,那就要修炼等待的功夫,静待熊市来临,在熊市筑底阶段进入,重仓或者全仓自己看好的行业和优质个股,低位买入,长期持有,静待下一个牛市的到来,也许三五年,也许七八年不翻一个两三倍不卖。其心态就把长期投资作为银行长期存款看就可以。但是回报确实银行存款利率的十倍的回报!而且也不必每天盯盘短线操作,劳心费神!要想低买,必须为这一天做好储蓄的准备,买点出现,自己也觉得是机会,但是苦于囊中羞涩没有投资资金,岂不遗憾!总结来看草根价值投资者应该具备的特质:1.抄底熊市的眼光和勇气;2.姜太公钓鱼的耐心;3.坚持聚沙成塔的储蓄;4.不为小利所动,不翻倍不卖的决心。

草根投资者的投资策略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