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粉泡多久(鱼泡黄粉能泡多久)

80酷酷网    80kuku.com

各位鱼友大家好,我是养鱼老道,和大家一起轻轻松松养水、快快乐乐养鱼,敬请鱼友们!

由于季节交替以及长久的水质管理不善,很容易导致观赏鱼的体表出现部分腐烂的问题,包括了融鳍、充血、部分溃烂、分叉、缺失等,都有了。

在治疗的过程中,本来并不是那么难以调理的,为什么能把观赏鱼给治死了呢?

就一个观赏鱼体表腐烂病,为什么能把鱼给治死了?没有基本常识

今天在和一位鱼友的聊天中,发现了一些问题。

一、就知道往鱼缸里加盐,而且盐度很大

某些情况下,观赏鱼的轻微腐烂病,稍微加点盐,比如说千分之三到五,那也无所谓的,即使是没有任何的理论依据,很多鱼友也会发现,加盐后,观赏鱼的病情有所好转,这就是实践依据。

但是,假设水质本身就不是很好,观赏鱼的体表腐烂很严重,过度加盐,只能导致水质恶化和观赏鱼的体表溃烂更加严重,在之前的文章中,我们也曾经提到过,包括了观赏鱼的严重蒙眼病、红血丝,加盐都会造成过度刺激,如果水质本来就很硬,碱性很大,加盐反而会对水质起反作用。

如果说利用盐度的渗透压的话,治疗某些寄生虫病或者腹水疾病,单独的高盐度浸浴反而能起到一定的抑制作用,但是火候和时间很难把握,而过度腐烂,加盐未必有效。

就一个观赏鱼体表腐烂病,为什么能把鱼给治死了?没有基本常识

二、随便找个容器,撒点黄粉那就是消炎了

我们说发现观赏鱼有点小伤或者需要检疫,随便找个小盆、小桶,整点什么高锰酸钾、黄粉、亚甲基蓝泡泡,泡个十五二十分钟,图个心理安慰,那也并不为过。

但是,观赏鱼体表严重腐烂,浸泡时间短,比如黄粉之类的药物,根本没有什么效果,这是第一点。

第二点就是,虽然准备长期浸泡,但是,容器太小,只是一个氧气头辅助呼吸,那么,观赏鱼死亡的概率极高,尤其是密度很大。

我发现很多鱼友,一个洗脸盆里放上三五条金鱼,也想着一泡两三天,咱甭说别的,就捞取完观赏鱼的那个体表黏液,就把整个水质占满了,请问,我们再加个氧气泵,在那里搅合着,这个观赏鱼,不死干嘛?

三、腐烂严重,需要单独隔离缸浸泡,或者干脆啊,整缸下药吧

方法我都在之前的文章中,告诉过大家,能剪去的部位,直接剪掉,可以迅速恢复。

就一个观赏鱼体表腐烂病,为什么能把鱼给治死了?没有基本常识

能涂药的部位,直接涂药,哪怕一天两三次,效果也会很快。

单独浸泡,如果量大了,观赏鱼受不了,时间长了,水体太小,根本不行。

因此,就需要一个相对大点的隔离缸才能完成这个操作,并且水质稳定,水温稳定,观赏鱼的情绪稳定。

要不然,只能采取整缸浸泡的模式,哪怕是百升水一克黄粉,天天下药,连续泡一周,那个水质其实也不会崩溃的,除非是我们之前的水质太差了,那就必须有大量的困水跟上,或者下药前,换水三分之一。

这里我们是说最长时间,不是非要泡一周的。

而很多新手鱼友的做法是,呵呵,给鱼治病那是浅尝即止啊,今天,泡个十来分钟拿出来,明天接着泡,泡上一周也看不出来什么效果,观赏鱼被搬来搬去,不断受到惊吓,水质还在不断变化,这个鱼,它怎么可能好呢?

再者说了,体表疾病本来就是因为水质不好导致的,那么小的容器,水质根本无法保证,水温可能都差强人意,观赏鱼病,怎么可能治愈呢?

就一个观赏鱼体表腐烂病,为什么能把鱼给治死了?没有基本常识

这些细节问题,我们一定要注意,本来是个很简单的小疾病,被我们给整的,我也说不上来到底是复杂了,还是简单了,总而言之,观赏鱼是越来越完蛋了。

我是养鱼老道,更多观赏鱼问题敬请,谢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