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别人误解)(别人误解)

80酷酷网    80kuku.com

被别人误解)(别人误解)

如果被人误解或者别人对你充满了偏见,我们该怎么做?一般人的做法就是心力交瘁的去解释,即便当时对方接受了我们的解释,但下次依然会以这样的态度对待我们。

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原因无非两点,一是源于内心的不尊重,因为不待见,所以不和睦;

二是因为你太在意,与其越解释越乱,不妨就不解释,把精力放到自己身上,当你身上有别人想要的利益的时候,别人才会从心理高看你一眼。

遭人误会时,先别着急辩解,牢记这几点,别人才会真心尊重你!

01

我认为,解释是最没有必要的东西,因为真正的朋友不需要你的解释,你的敌人也压根不相信你的解释,我们谁都没办法做到让身边所有的人都喜欢自己。

所以遇到讨厌我们的人,最好的方法就是把他们当成小透明。我之前去某家公司实习的时候,因为我的加入老板会踢掉团队中业绩最差的一个员工,所以他们对我这个新人充满了敌意。

刚开始我并不知道内幕,初来乍到,对他们礼敬有加,但是他们会觉得我过于谄媚,更加对我冷嘲热讽。后来我索性,只管做好我的事,因为我Excel、word技巧掌握的比较多。

他们当中倒是有几个主动过来找我讨教的。其实不喜欢我们的人,我们无法强求让他们喜欢,与其绞尽脑汁去改观关系,不如讨好自己,否则做再多都是无用功。

遭人误会时,先别着急辩解,牢记这几点,别人才会真心尊重你!

02

与人相处,你会发现,真的是众口难调,我们无法照顾到身边所有人,唯一能做的就是照顾好自己,如果太在意别人的想法,会徒增我们的劳累。

说实话被办公室孤立的那段时间,我每天过的都不太好,因为我本身就是一个极其感性的一个人,身边有人对我态度不好,会影响我一天的心情,刚开始那些天,去工作都是我的噩梦。

有些时候,我们刻意去讨好、刻意去解释,在对方看来也只是不屑一顾,吃力不讨好。有句话说圈子不同,不必强融。

如果你一直口碑都很不错,偶尔遇到一个人特别误解我们,对我们有偏见,那就是他的问题,而非你的问题。与其费尽口舌、殚精竭虑,不如做好自己,无视他们。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