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盗窃什么来钱快(砸车窗盗窃16万)

80酷酷网    80kuku.com

江雪辉 封面新闻记者 曾业

用手电照射路边停放的轿车,发现车内有财物便用弹射钢珠打碎车窗玻璃实施盗窃,连续作案多起后,四川大竹男子最终落入法网。11月3日,大竹县公安局文星派出所办案民警介绍了该系列盗窃案详情。

用弹射钢珠打碎车窗玻璃盗窃四川大竹男子连续作案最终落网

嫌疑人盗走现金后留下的钱包

日前,文星派出所接连接到多起报警,辖区多辆轿车的车窗被砸,车内财物遗失。这几起警情都发生在同一天,另外还有一辆电动三轮车在案发现场附近被盗。办案民警通过分析研判认为,这几起案件很有可能系同一人所为。

通过走访排查,民警在文星镇通往大竹县城的一条道路上,发现了被盗的电动三轮车,车内电瓶的电量已耗尽。根据这一线索,民警很快锁定一名嫌疑人。经查,该嫌疑人在案发访谈凌晨5时左右,拦下了一辆过路的长安牌面包车潜逃。

紧接着,文星派出所在刑侦大队和高穴派出所的大力支持下,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秦某。此时,距离第一位受害人到派出所报案还不到48个小时。

用弹射钢珠打碎车窗玻璃盗窃四川大竹男子连续作案最终落网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据秦某供述,他乘坐从县城到文星镇的班车到达文星镇,等到夜深人静时便拿着手电照射,寻找作案目标。在街道上发现一辆汽车内有一个钱包,便用随身携带的弹射钢珠将车窗玻璃打碎实施盗窃,后采取相同的方式又砸坏两辆汽车,但未能盗得财物。后因雨势较大,又在路边盗窃一辆电动三轮车驱车逃离。途中三轮车的电量耗尽,他将车辆遗弃在路边,拦下过路的长安面包车回到家中。

经进一步审讯,民警还查明:秦某曾于今年9月26日在大竹县清河镇盗窃一辆三轮电动车。9月以来,秦某犯下的系列盗窃案,涉案财物价值共计1.1万元。

目前,秦某因盗窃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ihxdsb,报料QQ:3386405712】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