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ng是什么(lng主要成分是什么)

80酷酷网    80kuku.com

常用液化天燃气LNG流量计的类型

液化天燃气LNG流量计

1、液化天燃气流量的测量

根据流量计的工作原理,流量计可以分为容积式流量计、涡轮流量计、浮子流量计、旋涡流量计、节流流量计、电磁流量计、超声波流量计、质量流量计。

2、LNG流量的测量类型

液化天燃气(LNG)的主要成分是甲烷(CH4含量75%~99%),无色、无味、无毒且无腐蚀性,不导电,其体积为同量气态天燃气体积的1/625,其质量仅为同体积水的45%左右。

物理参数为沸点:?166℃~?157℃(常压沸点:?162.5℃),临界浮力温度:?107℃(当气态天燃气温度高于?107℃时,气态天燃气比空气轻,将从泄漏处上升飘走。当气态天燃温度低于?107℃时,气态天燃气比空气重,低温气态天燃气会向下积聚,与空气形成可燃性爆炸物)。

基于LNG特性,LNG流量的测量一般采用超声波流量计,节流流量计,质量流量计。结合LNG接收站实际使用情况,LNG大管道一般使用超声波流量计(夹持型),如LNG卸船管线,管径一般800~1050mm,测量范围在0~12000m3/h,槽车装车流量计量使用质量流量计,口径一般在50mm,测量范围在0~70m3/h,其他应用情况使用节流流量计,即差压流量计,口径一般在50~300mm,主要用于LNG流量监测和控制,如LNG储罐潜液泵出口,LNG高压泵出口。

3、LNG潜液泵出口流量测量

LNG储存在大型的LNG储罐,不同于其他的常温罐(如油罐),出料口都是从底部开口,然后通过泵输送到下游。而LNG储罐的进/出料口都是安装在储罐顶部,然后通过安装在罐内潜液泵把LNG输送到下游,如LNG高压外输泵或者槽车区域,因此,在LNG储罐罐顶安装了储罐平台,此平台用于各种管道安装支架、仪表安装、设备安装等,同时方便仪表设备的检修维护。

潜液泵外输时,在每台LNG外输泵的外输管上安装流量计,用于控制外输流量及泵回流流量。测量介质为LNG,工作温度为?165℃,设计压力为1.9Mpa。由于安装在罐顶平台,罐顶平台空间有限,因此,对流量计的安装直管段要求很高,通过对比不同节流流量计的特性,从技术上综合分析了V锥在LNG潜液泵出口的应用及优化方案。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