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湿霜什么时候用(保湿水哪个好)

80酷酷网    80kuku.com

秋天来了,秋天空气干燥,MM们对于肌肤的保养也更偏重于补水,于是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囤各种补水的化妆品。

保湿霜相信男生女生都在使用,女生的使用率更高一些,保湿霜的主要成分是油脂含量高,可以使皮肤更滋润,具有锁水保湿的作用,从化学的角度我们都知道油不溶于水,可以减少水的蒸发速度,可以让皮肤更水嫩,保湿霜比较适合干燥的春秋冬天。

使用保湿霜是否在护肤步骤中是不可忽略的呢?

保湿霜一定要用吗?我听到很多姐妹说:“我用了保湿霜,就是会感觉比不用水润一些啊”

精华虽好,能快速修复一些肌肤问题,但它并不能像面霜一样在皮肤表面形成油性保护膜。如果涂抹保湿水、精华液之后不涂面霜,皮肤很快就会觉得干燥。所以别再问我面霜这一步能不能跳过了……好吗??

平时使用的护肤品中:洁面乳为了清洁皮肤,之后就是爽肤水,为了二次清洁收紧毛孔,接下来就是眼霜、精华液、护肤乳液或者是保湿霜,乳液常常在夏天使用,它的水分含量比保湿霜要多一点,比较清爽,但保湿霜比乳液更锁水,在干燥的季节更合适使用。保湿霜的质地丰厚,滋润效果更好,而乳液质地像乳状,质地比较清爽,每一个套盒中基本上都含了这几项基础护肤品,在购买时有的人更喜欢用只含有乳液的,有的人喜欢含有面霜的。

保湿霜使用比较频繁,尤其是经常爱化妆的女性,经常使用保湿霜可以锁水,减少化妆品、彩妆等护肤品给皮肤带来的伤害,现在人们护肤越来越注重保湿,这确实也是护肤中比较重要的步骤。

使用保湿霜是否在护肤步骤中是不可忽略的呢?

说了那么多保湿霜一定要用吗,在一套完整的护肤步骤里,面霜绝对不能少。

那保湿霜有什么作用呢?

1、滋润眼周

在几乎用干净的面霜瓶中倒入少许滋养型化妆水,再用棉棒慢慢搅拌均匀,然后放入眼膜纸,待其充分浸湿,取出敷在眼下,这样能够帮助有效滋润眼周肌肤。

2、保湿肌肤

上妆前,将面霜厚厚地敷在出现问题的部位,等待3-5分钟后按摩推匀,即可改善干燥状况,接下来的妆容也会更加服帖。

3、滋润肌肤

将保湿面霜用在手肘、膝盖、脚跟等容易干燥、干裂的部位,会带来很不错的滋润效果。特别使用保湿面霜涂抹不会产生油腻感。

4、通透妆容

将粉底液与面霜以1:1的比例调和均匀后使用,妆感同样自然通透,但却比用乳液调配出的更加滋润。

5、延缓衰老

保湿霜能够将肌肤中的水分留住,延缓因为肌肤缺水出现的衰老问题。常见的有脱皮、细纹、粗糙。

保湿霜该怎么用才能发挥其最大的效果呢?

1、涂抹顺序有先后

并不是要同时全脸涂抹,而是哪里最干就先涂哪里,如果你还没有使用眼霜的话,就先涂眼周,之后是两颊、嘴角两侧、上下颚等,这些部位涂完之后再涂全脸,这样这些干燥的部位就得到了双重的滋润。

2、涂抹时要用指腹的力量

涂抹保湿霜既不是用手掌,也不是用指尖,而是要用指腹的力量,指腹的力量适中而且具有弹性,皮肤感觉最舒服。

3、从脸的中央轻轻向外按摩推开

涂抹保湿霜要加上按摩的动作,才更有利于皮肤的吸收。按摩要从脸的中央部位向外做轻轻的按摩推开,直至被皮肤完全吸收。

4、早晚使用的保湿霜是不同的

我们的肌肤早晚的需求是不同的,白天使用的保湿霜必须考虑到紫外线的因素,所以建议选择具有UV功效的防护型;晚上肌肤则会自动进入修护阶段,因此不妨选择具有美白、保湿、修护等功能的。

5、肌肤特别疲劳时加大使用量

一般来说,保湿霜的使用量是不会超过化妆水的量,大约为1角钱硬币大小即可。但如果有时你感到肌肤非常疲倦或肤色暗沉时,就说明肌肤需要更多的水分和营养,这时要加大使用量,使用两到三个硬币大小的量,让肌肤得到更多些的水分和营养。

6、每次都要涂抹到颈部

有些人使用保湿霜常常只涂抹在脸上而忽略了脖子,其实,脖子部位的油脂分泌量非常小,更需要补充水分及油脂,因此一定要养成一个护肤习惯,每次涂抹保湿霜时都要将动作延伸至脖子,涂抹到与脸上相同的护肤品,更何况脖子是泄露女人年龄的关键部位。

不同大小品牌的护肤品中都有好几款保湿霜,主要区别是他们含有的成分不一样,以及功效不一样,有的是香精使用不同,各种花香,或者是精油配比,只是为了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与其它的面霜有所不同的是,保湿霜更注重补水,含水度会更高,对皮肤的滋润效果更好,可以有效维持皮肤含水量,有的保湿霜还兼具了美白的功效。每个人可以根据自己皮肤的性质来购买最适合自己的保湿霜。

一、科颜氏高保湿面霜

使用保湿霜是否在护肤步骤中是不可忽略的呢?

科颜氏高保湿面霜是一款保湿修护,舒缓干燥肌肤的人气面霜产品。其中含有角鲨烷成分能够持久滋润肌肤,沙漠植物提取物能够给肌肤补充充足的水分,冷冻保护蛋白能够强化修护,帮助肌肤对抗干冷环境,持久滋润。

二、SK-llsk2面霜skii大红瓶精华霜

使用保湿霜是否在护肤步骤中是不可忽略的呢?

SK-llsk2面霜skii大红瓶精华霜是一款轻盈滋养,紧致饱满的护肤面霜。其中含有小球藻和多种修护精华成分能够深层保湿,柔嫩肌肤。持续使用能够淡化脸上细纹,令肌肤变得平滑细腻。

三、雅诗兰黛多效智妍精华霜

使用保湿霜是否在护肤步骤中是不可忽略的呢?

雅诗兰黛多效智妍精华霜能够淡化细纹,深层滋养肌肤。其中含有辣木奇迹树精粹成分能够赋活肌肤自身年轻能力,仙人掌植物精华能够强化水分屏障,锁水滋润肌肤。富含多种滋养成分能够快速吸收令肌肤变得水润亮泽。

四、OLAY酵母气泡霜

使用保湿霜是否在护肤步骤中是不可忽略的呢?

OLAY酵母气泡霜其中含有珍贵的酿酒酵母精华成分能够令肌肤变得青春活力。高浓度烟酰胺成分能够修护肌肤屏障,提升肌肤保湿力。贵比黄金五胜肽能够帮助胶原蛋白生成。质地水润一点油腻感也没有,非常好吸收,非常适合夏天使用了!

五、兰蔻水份缘舒缓凝霜

使用保湿霜是否在护肤步骤中是不可忽略的呢?

兰蔻水份缘舒缓凝霜其中含有甘油和美国一,牡丹皮以及辣木精华成分能够舒缓安抚干燥肌肤和油光肌肤,令肌肤变得水润光滑。兰蔻保湿效果一直很好,会继续!

六、LAMER 海蓝之谜精华凝霜

使用保湿霜是否在护肤步骤中是不可忽略的呢?

LAMER 海蓝之谜精华凝霜其中含有海洋精粹成分能够令肌肤白的水润清爽。神奇活性精粹和酸橙茶精华成分能够帮助肌肤抵御外界伤害,持久滋润保湿,修护焕采。这款很适合夏天使用。

七、馥蕾诗玫瑰润泽密集保湿面霜

馥蕾诗玫瑰润泽密集保湿面霜是一款为干燥肌肤定制的保湿补水面霜,其中含有多种保湿成分以纯净的玫瑰水为主要原料,透明质酸成分和明日叶能够深层滋养肌肤,给肌肤补充水分令你拥有健康水润的美肌。

八、香奈儿山茶花保湿乳霜

香奈儿山茶花保湿乳霜是一款高保湿的护肤面霜,其中含有白桃、山茶花、茉莉和缨草等植物提取物能够深层滋养肌肤,给肌肤补充营养和水分。透明质酸成分能够温和补水,改善干燥缺水粗糙的肌肤。这款面霜成分温和不会给肌肤造成任何刺激。

九、娇兰水合青春晚霜

娇兰水合青春晚霜是一款延缓肌肤衰老,高保湿面霜。适合干性肌肤使用,有很好的修复和保湿效果。其中含有丰富的蓝金萃取物可以深层滋养肌肤,改善面部松弛和干燥的肌肤令肌肤变得健康水润。这款面霜质地温和敏感性肌肤也可以使用。

要特别提醒的是,由于每个人的个体情况不同,上面即使是成分刺激性较低的产品,部分人群使用也有可能会产生过敏反应,所以各位要注意先做好小面积的皮肤测试,确认不过敏了,再大范围使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