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吃什么好(来大姨妈喝什么好排血)

80酷酷网    80kuku.com

经期对于女性朋友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时期,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如果调养得好不仅能够提高自己的抵抗能力,而且更让自己变得美丽。有些女性会出现痛经的现象,这主要是由于日积月累或者是遗传造成的,“解铃还须系铃人”,也就是说,想解除痛经只能在经期调整。那么月经期一定要注意饮食。

女士来大姨妈应该吃些什么呢?

月经期间可以喝红糖水或红糖姜水,致方堂老红糖营养师张成先生认为,红糖性温.有温里的作用,可以疏通筋脉,帮助月经排除的作用.红糖水具有活血化瘀,温经通络的作用,可以促进子宫的血液循环,促进月经血的排出,所以在月经期间可以适量的喝红糖水。特别是月经量少,色黑或者是经血排出不畅,有痛经的女性可以适当的喝一些红糖水。

女朋友大姨妈来了吃什么好?女生来大姨妈喝红糖水有用吗?

另外,红糖水中还含有钾,镁等物质,可以明显的缓解经期腹痛,红糖和生姜一起合用,对于有宫寒的女性,效果非常好,另外,红糖里还含有丰富的铁,对于预防月经量多,出现贫血有很好的作用。”

应该选择鲜榨甘蔗原汁的红糖,保留了更多的营养价值。红糖虽然对女性的健康很有帮助作用,但是还是要选择正确的时间饮用,而且根据个人的体质选择。市面上的红糖品种品牌很多,其中,致方堂的性价比很高,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偏好选择。

女朋友大姨妈来了吃什么好?女生来大姨妈喝红糖水有用吗?

月经期要吃营养丰富、容易消化的食物,以利于营养物质的补充,多饮水、多吃蔬菜,可以保持大便通畅,这样可减少盆腔充血。而辛辣生冷的食物,有刺激性,容易引起盆腔血管收缩,而引起经血量过少甚至突然停止,另外,烟酒等刺激性物质对月经也会有一定影响。如果不注意避免这些不良刺激,长此以往,会发生痛经或月经紊乱。

女朋友大姨妈来了吃什么好?女生来大姨妈喝红糖水有用吗?

大姨妈红糖姜水怎么熬

可以直接购买姜味红糖,直接用开始冲泡,比较省事,方便,也可以自己制作红糖姜水。下面是制作红糖姜水的步骤:

1、大姨妈红糖姜水在熬的时候要提前准备一块老姜,老姜的数量在20~30克之间,用清水洗净以后把它切成薄片,在今年4月份用,然后准备到30克的致方堂老红糖,致方堂,只用鲜榨甘蔗原汁的红糖,保留了更多的营养价值。

女朋友大姨妈来了吃什么好?女生来大姨妈喝红糖水有用吗?

2、准备好干净的砂锅,把准备好的姜丝放到砂锅中,加入两碗清水,加热煮开再用中小火慢慢熬煮,二十分钟以后看锅中的清水是否变黄,如果清水已经变黄就能把它准备好的红糖放到锅,一起煮。

3、在次煮开以后要调小火力,用小火慢煮10分钟,煮到锅中的红糖全部化开,这时就可以关火,让煮好的红糖姜水在锅中略微降温一会儿,然后取出放到干净的碗中,就是做好以后的大姨妈,红糖姜水这样的红糖姜水必须趁热喝,喝完以后让身体出点汗会感觉特别舒服。

女朋友大姨妈来了吃什么好?女生来大姨妈喝红糖水有用吗?

4、大姨妈红糖姜水在熬的时候,不但可以放入生姜和红糖,还可以放入红枣,枸杞和桂圆等多种具有补血功效的养生食材,这样会让煮好以后的红糖姜水具有更好的补血作用,能让女生来大姨妈时出现的面色暗黄和体虚无力等症尽快减轻,另外也能让女生再来大姨妈时出现的经期腹痛尽快缓解。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