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是什么(销售行业pos是什么意思)

80酷酷网    80kuku.com

银行卡清算机构:是指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通过设立银行卡清算标准和规则,运营银行卡业务系统,为发卡机构和收单机构提供银行卡交易处理,协助完成资金结算服务的机构。(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办法)

支付机构:是指取得《支付业务许可证》第三方支付公司。

银行卡收单:指通过销售点(POS)终端等为银行卡特约商户代收货币资金的行为。(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

银行卡收单业务:是指收单机构与特约商户签订银行卡受理协议,在特约商户按约定受理银行卡并与持卡人达成交易后,为特约商户提供交易资金结算服务的行为。(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办法)

收单机构:包括从事银行卡收单业务的银行业金融机构,获得银行卡收单业务许可、为实体特约商户提供银行卡受理并完成资金结算服务的支付机构,以及获得网络支付业务许可、为网络特约商户提供银行卡受理并完成资金结算服务的支付机构。(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办法)

收单机构的特约商户:是指与收单机构签约并同意使用银行卡进行资金结算的法人、个体工商户或其他组织。(支付机构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管理办法)

受理终端:是指通过银行卡信息(磁条、芯片或银行卡账户信息)读取、采集或录入装置生成银行卡交易指令,能够保证银行卡交易信息处理安全的各类实体支付终端。(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办法)

特约商户:是指与收单机构签订银行卡受理协议、按约定受理银行卡并委托收单机构为其完成交易资金结算的企事业单位、个体工商户或其他组织,以及按照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有关规定,开展网络商品交易等经营活动的自然人。(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办法)

网络支付:是指依托公共网络或专用网络在首付款人之间转移货币资金的行为,包括货币汇兑、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支付、固定电话支付数字电视支付等。(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

网络支付机构,是指从事《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规定的网络支付业务的支付机构。(支付机构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管理办法)

网络支付机构的特约商户:是指基于互联网信息系统直接向消费者销售商品或提供服务,并接受网络支付机构互联网支付服务完成资金结算的法人、个体工商户、其他组织或自然人。(支付机构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管理办法)

网络支付接口:是指收单机构与网络特约商户基于约定的业务规则,用于网络支付数据交换的规范和技术实现。(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办法)

互联网特约商户:是指基于互联网信息系统直接向消费者销售商品或提供服务,并接受支付机构互联网支付服务完成资金结算的法人、其他组织或自然人。(支付机构互联网支付业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

预付卡机构,是指从事《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规定的预付卡发行与受理业务或预付卡受理业务的支付机构。 (支付机构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管理办法)

预付卡机构的特约商户:是指与预付卡机构签约并同意使用预付卡进行资金结算的法人、个体工商户或其他组织。(支付机构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管理办法)

预付卡:是指以营利为目的发行的、在发行机构之外购买商品或服务的预付价值,包括采取磁条、芯片等技术以卡片、密码等形式发行的预付卡。(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

记名预付卡:是指预付卡业务处理系统中记载持卡人身份信息的预付卡。(支付机构预付卡业务管理办法)

不记名预付卡:是指预付卡业务处理系统中不记载持卡人身份信息的预付卡。(支付机构预付卡业务管理办法)

客户备付金:是指支付机构为办理客户委托的支付业务而实际收到的预收待付货币资金。

实体特约商户:是指通过实体经营场所提供商品或服务的特约商户。网络特约商户,是指基于公共网络信息系统提供商品或服务的特约商户。(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办法)

API接口支付: 是整合市面所有的支付通道,全力给合作方提供多途径通道,实现资源共享、风险共担的网络支付程序。

B2B网银支付: B2B在线支付是银行专门为电子商务活动中的卖方和买方提供的安全、快捷、方便的在线支付中介服务,从而连接电子商务活动中的卖方和买方,保障资金流的畅通,加速卖方资金回笼,方便买方购物支付。

POS(销售终端):销售终端--POS(point of sale)是一种多功能终端,把它安装在信用卡的特约商户和受理网点中与计算机联成网络,就能实现电子资金自动转账,它具有支持消费、预授权、余额查询和转账等功能,使用起来安全、快捷、可靠。

T 0 POS机:是指POS机上的当天所有成功交易,于银当日将POS机结算资金划入指定的结算账户,并收取相关服务费用的特殊结算处理业务。目前市场上比较流行的T 0 POS机均是由支付公司作为垫付方,在当日进行资金垫付,并会相应收取高额的手续费用。

T 1 POS机:就是当日发生的POS机交易均延顺到下一个交易日进行结算,这种结算方式符合了银联对资金结算的方式,安全性、稳定性均有很大保障。

mPOS:与手机、平板电脑等通用智能移动设备进行连接,通过互联网进行信息传输,外接设备完成卡片读取、PIN输入、数据加解密、提示信息显示等操作,从而实现支付功能的应用。

NFC支付:是指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或服务时,即时采用NFC技术(Near Field Communication)通过手机等手持设备完成支付,是新兴的一种移动支付方式。支付的处理在现场进行,并且在线下进行,不需要使用移动网络,而是使用NFC射频通道实现与POS收款机或自动售货机等设备的本地通讯。NFC近距离无线通讯是近场支付的主流技术,它是一种短距离的高频无线通讯技术,允许电子设备之间进行非接触式点对点数据传输交换数据。

POS一清机:银行或者有收单资质的第三方支付公司直接结算到用户绑定的银行卡。一清,就是指“一次清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