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薪在于主动争取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一家公司当地产业务员时,老板开出的底薪是500元,提成是15%。在这种情况下,被迫涉足地产的我开始了艰难而又辛酸的营销历程。

  第一个月,我一无所获。第二个月我汲取经验教训,终于为公司赢得可观的2万元业绩。当晚和朋友喝酒时,一个同事透露他曾拿了1万元的业绩奖,还提了1000元底薪。当时我脑子里开始有了新的想法,那就是大多数职场新人都将会遇到的既敏感而又羞于启齿的棘手问题——向老板提出加薪。

  要不要提,怎样委婉得体地表露心迹而又不有碍老板的情面?尽管这次我的提成有三千多元,但是我的底薪居然还停留在500元上,按照行业的惯例,底薪是随着业绩升的。怎么办?

  最终我还是壮着胆子进了老板的办公室,有点紧张的我一时面红耳赤,糊里糊涂不知和老板说了些什么。后来,好象过了半个世纪似的,老板忽然攥紧我的手露出难得的惊喜:“阿伟,你能提出加薪的建议非常难得,公司需要的是一批像你这样关注企业发展般注重自身生存价值的员工,以及能自觉挑战自己主动要求进步的员工,而不是甘于平庸得过且过的人,这样公司也才会有激情、活力和创造力,公司也才会在市场中立于不败之地……哎,都怪我平时太忙了给疏忽了。”

  转过身走出门,我如释重负地长吁一口气,几乎喜极而泣——胜利了。主动出击,我终于第一次成功争取到了老板的加薪。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