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胸下方隐痛什么原因(胸口左下方疼是怎么回事)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生活中有很多的人,会经常不经意间感到心前区疼痛,而且发生的时间很不规律,有时在安静的时候,有在劳累的时候。

由于对冠心病,心肌梗死的恐惧,很多人担心自己得了心肌梗死,因此频繁到医院做检查,夜不能寐,出现焦虑甚至抑郁,给工作、生活带来极大的影响。

左侧胸前区心脏部位疼痛,会不会是心脏病?需要到医院检查吗?

那么对于这种心前区疼痛,需不需要引起重视,应该如何去面对和处理它呢?其实心前区疼痛可能是许多的疾病引起的,并一定就是心绞痛或心肌梗死。

心绞痛主要是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导致心肌缺氧缺血,因此就会出现胸痛或者胸部不适。其疼痛表现为阵发性剧痛或者压榨性疼痛,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情绪、劳累、天气等都会诱发这种疾病。那么有哪些疾病可以引起心前区疼痛呢?

左侧胸前区心脏部位疼痛,会不会是心脏病?需要到医院检查吗?

心绞痛

心绞痛是由于冠状动脉短时间供血不足引起的心肌缺血,缺氧而发生的临床症状;一般心绞痛持续几分钟时间。它的发病基础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造成的狭窄。

心绞痛会突然发生在胸骨体上端或者中段,有压榨性、闷胀性或者窒息性的疼痛,而且还会牵引到整个心前区,疼痛会放射到肩膀、上肢部位,往往会使患者无法正常工作,严重时还会大量出汗。

心脏神经官能症

有一种心前区疼痛是由心理因素引起来的,属于精神疾病。病人会常常感觉胸痛,出现短暂的刺痛或者持续性的隐痛,这可能是心脏神经官能症;这类型的患者往往性格忧郁,遇事想不开,放不下,精神压力比较大。

病人需要通过呼吸或者叹息性呼吸来缓解疼痛,胸痛的部位一般在左胸乳房下面。在疲劳之后疼痛感明显,有时干了较重体力活之后就会发作,患者还常常出现心悸、疲劳、神经衰竭等症状。

急性心肌梗死

急性心肌梗死是危及人生命的心脏急症,它的疼痛部位跟心绞痛类似,但是疼痛感更加剧烈,持续时间也会更长。

出现急性心肌梗塞时,常常会会导致患者休克,心律失常或者心力衰竭。有时还会发烧发热,急性心肌梗塞来势汹汹,一旦发病必须马上抢救,否则可能威胁到生命健康。

左侧胸前区心脏部位疼痛,会不会是心脏病?需要到医院检查吗?

肋间神经痛

肋间神经痛表现为局部表浅的肋骨中间的肌肉疼痛,这种疼痛往往具有局限性,短暂性;突然发生,突然终止;位置相对比较浅;有时候发生因劳累或者是睡眠不足等情况下。

肺部疾病

左胸疼痛,还可以见于左侧肺部疾病,例如肺气肿,大叶性肺炎,肺癌,肺脓肿,支气管扩张等。这些疾病往往还有一些其他的原发症状表现,我们可以通过做胸部的透视,或者是CT检查,以资鉴别。

胃部疾病

胃位于左上腹,靠近左侧胸壁下方,部分人群胃部疼痛也会有左胸疼痛的感觉。有这种感觉的胃病一般般是胃溃疡,慢性胃炎,胃癌等,需要形透视或者是胃镜检查来给心脏疾病进行鉴别。

左侧胸前区心脏部位疼痛,会不会是心脏病?需要到医院检查吗?

所以说胸痛并不仅仅是心绞痛和心肌梗死,对于胸痛不能掉以轻心,但也没必要草木皆兵,一定要及时就医,科学的检查,先确诊再治疗,避免有病乱投医,花钱还损害身体健康,得不偿失。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