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百万小额贷款为下岗失业者创业加油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今年7月,为更好地促进下岗失业人员就业,帮助其自谋职业,主要是帮助从事个体经营的下岗失业人员补充自有资金不足和扩大经营项目,长春市出台了下岗失业人员小额担保贷款相关政策,为有资金需要的下岗失业人员办理小额贷款。7月11日,12名下岗失业人员成为首批小额担保贷款的受益者。为更好地了解小额贷款发挥的作用和下岗失业人员的需求,记者从18日开始随同长春市就业服务局小额贷款办公室工作人员回访了前期 

  办理了小额贷款的部分自主就业人员,此次计划回访34名从事个体经营的下岗职工。 

  记者在桂林路数码大厦6层一个10平方米的小屋里,见到了第一批小额贷款获得者李淑贤。屋内整齐地摆放着复印机、打印机等设备,李淑贤正在忙碌地工作。今年46岁的李淑贤1993 年从铁路医院下属的一个集体企业下岗,搞起了打字、复印、装订、封膜、印刷一体化的服务部。她申请小额贷款1万元,添置了一台打印机,添置设备后,提供服务范围增加了,生意红红火火地发展起来,收入成倍增长。她说小额贷款如雪中送炭,解了她的燃眉之急。 

  梁迎春也是小额贷款的受益者,他得到两万元小额贷款后,维修了干洗设备、购入干洗药品,虽然每天收入并不高,但可以自食其力,不但自己解决了就业和生活问题,还安排了两名下岗失业人员。他对记者说,小额贷款虽未使他一夜暴发,却让他看到了希望和未来。 

  衡器厂下岗职工曾智虹所在的宽城区新伦路的永虹廉价批发零售商店更是开办得有声有色,曾智虹靠着这笔贷款购买了一辆旧的运输车,自己进货,营业额从原来的每天几百元增至几千元,小额贷款使他实现了自身价值。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