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忧郁症(焦虑抑郁一起发作多痛苦)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今天看到头条里的两篇文章,第一篇是写了孩子得了抑郁症的状态,下面有网友评论说得了抑郁症千万不要吃西药,不要看心理医生!我觉得不能这么太绝对,有些人是可以不用看医生自我调节好,但是有些人抗不过去,就必须找医生看,但必须得找对医生,我就吃过看错的亏!因此,个人觉得得视情况而定吧!

还有一篇文章大概意思就是孩子本来学舞蹈很好,但因为个子矮的问题,后来遭到老师排挤!回来跟家长说了这情况,家长认为是孩子自己不用功,还用这种方式骗家长!一边受老师气,一边家长还不理解。久而久之,孩子害怕老师,害怕学习。孩子学习成绩下降,成绩考不好不敢把试卷给家长签字,然后逃学!后来开始变得呆滞,十以内加减法都不会,还有自残现象!家长没办法把她送精神病医院,送去之后孩子看到父母不在身边,边上都是傻傻呆呆的人,吓得直拍大门喊自己没病!医生就把她绑在椅子上做电针灸治疗,痛得她大喊大叫。后期她也学乖了,等妈妈来探视,她给妈妈承认了自己装病的错误,妈妈半信半疑的把她接回家。这孩子真的是乖了吗?真的是没病吗?其实不是,孩子这些表现就是已经往抑郁症的方向走了!

什么是抑郁症?我从医生那里得到的答案是:抑郁症不可能马上有,它是长期的焦虑形成的,焦虑重了就会是抑郁症!

抑郁症的人会害怕,恐惧,暴躁,什么事都会往坏里想,负面情绪很严重,对任何事情不感兴趣,睡眠差,有时会几天几夜睡不着!严重时不肯出门,不肯交流,不会干事,记忆力严重衰退,眼神空洞、呆滞!还有躯体反应比如头疼,心悸等!天天想着如何在没有痛苦的情况下离开这个世界!所以当一个人患上抑郁症时,大家不要觉得他(她)矫情,或者装的。得过的人,才知道那种死又死不了活又活不好,看似很正常确只有一个躯干在那的空心人!但有一点,抑郁症是可以好起来的。加油吧!

什么是抑郁症?你真的了解抑郁症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