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感冒是怎么回事(大人经常感冒怎么办)

80酷酷网    80kuku.com

感冒疾病虽然不太严重,但是如果反复的感冒,也会令人非常的烦恼,有很多人在夏季经常出现风热感冒,风热感冒的出现与人们的身体状况以及周围的环境有着一定的联系,大家只有了解了感冒的引起因素,才能够做好预防措施,那么风热感冒的原因有什么?

炎热的夏季,为何还会经常感冒?中医认为是这六种原因诱发的

1、免疫力低,人体免疫力低下是引发风热感冒的一个重要因素,因为人体免疫力低,就会导致病毒和细菌很容易侵入人的身体,从而导致风热感冒的出现。

2、环境引起。到了炎热的夏季,人们为了更加的凉爽,可能会经常洗凉水澡或者吹空调,这也会导致人们出现风热感冒。

3、疾病因素,有很多人在日常可能患有扁桃体炎、鼻炎以及其他的一些呼吸道系统疾病,这些疾病本身就使患者的免疫力低下,再加上外部环境的影响。就特别容易使患者出现风热感冒。

炎热的夏季,为何还会经常感冒?中医认为是这六种原因诱发的

4、生活习惯。的生活饮食不规律,过度的劳累就会导致人体的身体受损,细菌和病毒就会趁机而入。从而引发风热感冒。在日常工作当中不要过于的劳累,要多注意休息。避免引发风热感冒。

5、肠胃疾病,到了夏天以后,有很多人经常吃一些生冷油腻的食物,这就会导致人们的肠胃出现问题,肠胃系统出现了问题,也会直接影响到人的肺部,从而出现风热感冒。人们一定要注意饮食,到了夏天不要吃一些不洁净的食物,预防肠胃疾病的出现。

6、穿衣不当。虽然到了春季和夏季天气是比较暖和的,但是一早一晚还是比较凉爽的,有很多人在早晚不注意衣物的增减,就会出现风热感冒。在早晚人们一定要注意天气的变化,注意衣物的增减。

炎热的夏季,为何还会经常感冒?中医认为是这六种原因诱发的

夏季天气炎热,人体出汗较多,毛孔腠理张开,稍不注意就会感染风温、风热或者暑湿,因而出现发烧、头痛、喉咙痛、痰黄痰多、鼻塞口干等不适表现,很多患者因此感到手脚无力、非常难受,下面看看怎样可以缓解。

1、一般治疗:出现热感冒的症状后患者首先要卧床休息,多喝水,吃一些液体或半液体的食物,保持鼻咽及口腔清洁,补充维生素C、维生素B1。

2、药物治疗:通过中医辨证后根据病症选择疏风清热、消炎利咽的药物治疗,伴有发热的患者可以服用解表透热的药物。

3、多吃水果:生病后食欲会下降,但如果不吃东西会影响疾病治疗,这时候可以吃一些开胃的食物,水果营养丰富,大多数人都爱吃,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选择合适的水果食用,草莓、木瓜、葡萄、苹果、西瓜、梨等都很适合热感冒的人,可以缓解喉咙痛和发烧。

4、饮食要清淡:感冒时身体有很多废物需要被清理出去,血液会变得更加粘稠,如果吃油腻的食物会降低身体排毒的能力。所以在感冒期间吃清淡的食物,油炸、烧烤、辛辣、腌制的食品不要吃,酒、羊肉、狗肉、牛肉、甲鱼、海鲜也要避免。患者适合喝一些稀粥、面条、米汤、绿豆汤等容易消化的食物。#哆咖医生超能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