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枕了怎么办(治落枕最直接的方法)

80酷酷网    80kuku.com

来源:生命时报

河北读者王先生问:最近我经常落枕,脖子十分难受,根本无法正常活动,但每次都要等几天症状才能慢慢好转,比较耽误事。请问有什么办法能够帮我缓解落枕吗?

落枕该如何缓解?医生说了两个“自我缓解步骤”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医师王红星解答:枕头高度不合适、睡眠姿势不正确、肩颈部着凉等因素都可导致落枕。一般来说,落枕在3~5天内可自行痊癒,最长也在两个星期内,不会对身体带来永久性伤害。但如果经常落枕,需要当心,最好去正规医院排查颈椎的问题,比如颈椎生理弯曲变直、颈椎不稳或小关节紊乱等。

如果只是偶尔落枕,可尝试以下方法自我缓解:每天热敷背部或脖子等疼痛部位3次,每次至少10~15分钟;如果经过2~3天,症状仍没有明显缓解,尽快看医生,进行系统康复治疗,包括理疗、手法推拿以及止痛和肌肉松弛药物治疗。

本文来自【生命时报】,仅代表作者观点。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发布传播服务。

ID:jrtt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