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分式是代数式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分式是代数式吗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分式是代数式吗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分式是代数式吗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用运算符号和括号把数或表示数的字母连接而成的式子叫做代数式。单个的数或字母也是代数式。也可...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资料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资料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资料

用运算符号和括号把数或表示数的字母连接而成的式子叫做代数式。单个的数或字母也是代数式。也可以说:由数和表示数的字母经有限次加、减、乘、除、乘方和乘方等代数运算所得的式子。所以分式是代数式。

代数式中的有理式

有理式,包括分式和整式。这种代数式中对于字母只进行有限次加、减、乘、除和整数次乘方这些运算,它也可以化为两个多项式的商。例如2x+2y等都是有理式。含有关于字母开方运算的代数式称为无理式。

对于分式,我们规定,分子可以是一个确定的数,也可以是一个式子,但分母却必须是一个含有字母的式子,而不能是一个确定的数。从形式上看,凡是分母中含有字母的有理式叫做有理分式,简称分式,相对于分式,把分母中不含有字母或不包含除法运算的有理式叫做有理整式,简称整式。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