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代十大女性之最排名

80酷酷网    80kuku.com

no.1 最贤淑的女性:长孙皇后
最贤淑的女性:长孙皇后

  她是唐太宗早年的发妻,后来的皇后。作为贤内助,她时刻襄助着丈夫的事业。某次太宗罢朝,气愤难当:“早晚得杀了这个乡巴佬!”她问是谁,太宗说魏徵常常当众羞辱他。她听罢,没有火上浇油,反而向太宗祝贺:“主明臣直,如今魏徵正直,是由于陛下英明。”一句话巧妙化解了君臣之间可能的矛盾。有人说女人是男人最好的学校,她则是唐代最好的学校,从这所学校里走出了中国历史上最伟大的帝王。

no.2 最勇敢的女性:平阳公主
最勇敢的女性:平阳公主

  她是唐高祖李渊的女儿,在丈夫出征的情况下,独立招降纳叛,创建了一支拥有七万之众的娘子军,与父兄一起推翻隋朝,建立了中国历史上最强盛的唐朝。其父李渊说,公主功参佐命,不是一般妇人所能比,我们认为也不是一般男人所能比。在她的葬礼上,响起了嘹亮的军乐,那是对一位勇敢女性最大的肯定。

no.3 最有权力的女性:武则天
最有权力的女性:武则天

  作为中国历史上唯一的女皇,她是无可争议的最有权力的女性,尽管在唐高宗统治的初年也曾有过一个南方女子自称皇帝,但她们根本不是一个量级,那个女子叫陈硕真,利用宗教造反称帝,仅仅一个月就归于灭亡,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no.4 最美丽的女性:杨贵妃
最美丽的女性:杨贵妃

  她的美举世公认,不仅在唐代是最美的,即使在整个中国古代也是一座很难超越的巅峰。她不仅让一个风流成性的花皇帝拜在了她的石榴裙下,也让一个时代败在了她的石榴裙下。她是幸运的,因为她具有上天赋予的沉鱼落雁的仪容之美;唐朝是不幸的,因为她助长了正在滋生蔓延的贪婪、腐败和危机,美与丑就常常这样令人不可思议地连结着

no.5 最高贵的女性:郭太后
最高贵的女性:郭太后

  她是唐代宗的外孙女,唐德宗的外甥女,唐顺宗的儿媳妇,唐宪宗的皇后,唐穆宗的母亲,唐敬宗、文宗、武宗的祖母,唐朝擎天柱郭子仪的孙女。如此高贵的身份,在唐代乃至整个古代的女性中,大概无人可以匹敌。

no.6 最向往自由的女性:穷相女子
最向往自由的女性:穷相女子

  她姓王,史书没有记载她的名字。她出身官僚家庭,长得如花似玉,天香国色,似乎注定是皇妃的胚子。她已经被唐德宗选入宫廷,却不喜欢宫廷生活,最终又被放出了宫廷。唐德宗痛恨她的行为,给她起了个绰号“穷相女子”,也许她往后的生活会真的很穷,但我们仍然要对她发出深深的感佩,因为在一个不允许选择的时代,她坚持选择。

no.7 最受父母宠爱的女性:同昌公主
最受父母宠爱的女性:同昌公主

  她是唐懿宗的女儿,尚未满月就差点夭折,在后来的岁月中备受父母呵护宠爱。要结婚了,唐懿宗为她举行了盛大的婚礼,据说自汉至唐,公主出降之盛从未有过。一年半后,她不幸病逝,唐懿宗又为他举行了空前隆重的葬礼,据说连路人都为之泣下沾襟。她是幸运的,因为她拥有在人世间至高无上的父母的爱;人民是不幸的,因为父母对她的爱是以人民的痛苦为代价的。

no.8 最善于歌唱的女性:许和子
最善于歌唱的女性:许和子

  她的艺名叫永新,是开元天宝年间最著名的女高音歌唱家,遇高秋朗月,台殿清虚,喉啭一声,响传九陌。某年唐玄宗大宴臣民,人声嘈杂,无法控制,玄宗大怒。而她一出来,顿时鸦雀无声,一片寂寂,广场上回荡着的只是她或低沉或高亢的动人歌声。安史之乱的爆发结束了昔日的辉煌,剩下的只是漂泊、潦倒以及她的那句临终遗言:“阿母,摇钱树倒了。”

no.9 最善于发明的女性:薛涛、崔宁女
最善于发明的女性:薛涛、崔宁女

  前者是唐穆宗时四川的营妓,擅长作诗,喜欢造纸。为了写浪漫的诗,她发明了一种浪漫的纸,这种纸叫薛涛笺,深红的颜色,上有人物花木。通过这种浪漫的纸,可以倾诉浪漫的心。后者是唐德宗时四川首长崔宁的女儿,史书没有记载她的名字,有感于以手端杯其烫难忍,她发明了茶托,从此端水不再担心烫手。

no.10 最狠毒的女性:武则天
最狠毒的女性:武则天

  她一生为了自己的利益,掐死女儿,毒死儿子,杀掉女婿,残忍地惩治每一个感情或政治上的敌人,甚至老公唐高宗之死也与之不无关系。“最毒妇人心”,是对她的最好写照。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