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广告收费模式普及及分析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多同仁关心现在的网络广告收费模式,我讲讲我的想法。

1、CPC 点击付费,这是目前中国的一个最常见付费方式之一,包括广告联盟、搜索引擎的P4P等,但我觉得他是一种畸形的广告形式,无法克服作弊,恶意点击对该形式是一个知名的打击。还会因为图片和文字的描述而导致点击量差距甚大,对网站媒介是及其不公平的。

2、CPM显示付费,我们所谓的CPM和国外的CPM已经有了很大变异,我们所谓的CPM指弹窗,我称它为CPO(click per windows open),而国外的CPM指的是一个BANNER的显示次数,这种模式的算法是及其公平的,但弹窗的用户体验很差。应该采用首屏BANNER的形式(如果不在首屏,那对于一些打开页面而没下拉的人就没看到广告,如果这样也要付费,也广告主的广告费就这样浪费了),根据不一样的尺寸,不一样的价格。我以后会更多地采用100X300的对联和240X180的上浮广告为标准。

3、按时长付费,这种模式最常见,几乎所有的大站都是采用这种模式,但目前对网站数据不够透明化,对广告商是及其冒险的,只适合品牌营销。

4、按电话量付费,这种模式比较新型,不过也已经讨论了2年了,这种模式并非适合所有广告主,目前还没有明确的价格体系,转化率分析体制不够透明化,今后应该会是一个趋势,但不会是以后最主要的收费模式,热门一段时间而已吧。

5、CPS按销售分成付费,在以后的效果营销领域,该模式是最常用的,无论对于广告商还是网站媒介都是很容易接受的,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讲,以后都会是最主要的收费模式,比如美国,网络广告比我们快了2年左右,他们现在CPS非常流行,那么对于中国,按照目前的网络趋势,2年后在中国也肯定是非常流行的。

总结:CPC将慢慢减少,CPM会演变成国外的CPM或者变异,CPP电话付费将流行,比较新颖,很多大鄂进入这个行业,会驱动这种模式的成熟。CPS模式会成为最终模式,很大程度地解决了广告销售难的问题,其中最大的难点是如何衡量转化率与销售提成比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