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十大美男排名

80酷酷网    80kuku.com

no.1 诸葛亮
诸葛亮
  「诸葛大名垂宇宙」、「功盖三分国,名成八阵图」,这位被誉为「三代以下第一完人」,集「三达德」:立德、立功、立言于一身的诸葛武侯,他那身长八尺,面如冠玉,头戴纶巾,身披鹤氅,飘飘然有神仙之概和千古风流、羽扇纶巾的潇洒形象,早已铭印入人心。这样子有美接备,相貌又是「容貌甚伟」、「面如冠玉,飘然有神仙之态」,所以由这位「三国演义」第一男主角稳居三国众多美男子之冠,应该是毫无疑问的吧?

no.2 周瑜
周瑜
  谁会不知道周瑜美?!我们的美周郎,秀丽风流,不但文才武功顶尖,且精通音律,可见其人活的很有情趣;又娶得娇妻小乔,神仙眷属,令人称羡。年纪轻轻就在赤壁之战大破曹军,奠定三分天下的规模,更是让全天下的人爱慕。三国俊男帅哥无数,也只有一个周瑜被称为「周郎」!要不是公瑾死的太早了点,才让他屈居亚军,否则这「三国第一美男子」会落谁家,还很难说。

no.3 荀彧
荀彧
  会让荀文若勇夺第三名,相信跌破大多数人的眼镜。我想,很多人甚至会问:「荀彧(该字念作『玉』)是谁啊?」
他是谁?他是曹操身边的首席智囊、东汉最后一位有大臣风骨的卿相、深受世人景仰的人物。连个性深沈、无节操如司马懿,都推崇荀彧是一个在各方面都完美无瑕的人!

  这是他的品德与风范,至于他的相貌,可能是整部「三国志」里赞过最多次的一位:「其人伟美」、「风姿奇表」、「荀有仪容」。狂士弥衡骂他,只能「借面吊丧」,骂的很毒,但在从前,有资格被官家派去正式吊丧的,都是姿容俨然之人,「借面」说的妙,可见此人的相貌丰姿几乎要胜过他身上一切特质。

  荀彧死后,曹植的祭文中以「玉」赞扬之。能够称的上是如玉一般的君子,无论是相貌、德行、胸怀、志向、功绩,都如美玉一般,整个三国也只有一个荀文若了吧?在我心中,他与诸葛亮堪称是三国时代两个最佳的典范!

no.4 孙策
孙策
  「小霸王」孙策跟周郎在江东可算是两大美男子,他虽是世家公子,却一点都不骄衿无能,相反的,年纪虽轻,却有出众的领袖气质与魅力,安靖江东,为吴国奠定基础。他跟周瑜,一个娶大乔,一个娶小乔。二乔是三国顶尖的美女,只有貂蝉、甄后能与之抗衡,但是我们每次提起二乔,都只说她们是「孙策与周瑜的妻子」,可见美男子的光芒,更甚美女!

no.5 马超
马超
  西凉豪门世家出身、蜀汉「五虎将」之一,而他的容貌比他的武功,还要引人注目。白马银枪,面如敷粉,血腥的战场上有他驰骋,简直是美不胜收!他帅到人称「锦马超」,看到他就像看到一大片锦绣无比的春花绽放一般,简直是买了门票都要上战场去瞻仰一下他的丰姿!

no.6 司马懿
司马懿
  大部分的人总以为仲达是个奸人,贼眉鼠目的。其实「世说新语」里的「容止篇」有他,史称他「天姿迈杰」,可见他长的之帅,气质之好。这样其实才对,诸葛亮生平的对手,前有周瑜,是个帅哥加天才;后期的司马懿如果是个猥琐的小人,那未免太伤感情了!
而且,再退一步说,越毒的果实越鲜艳,这样一个大阴谋家,欺骗曹魏三代君臣的大骗子,如果长的形容猥琐,如何能长期欺瞒悠悠世人呢?所以他绝对不能,也不会丑。

no.7 陆逊
陆逊
  陆逊有一张永远也不老的脸,他的脸嫩,做事却老辣的紧!不但为东吴立下丰功伟业,也让自己的家族几代皆是出将入相。因此他本质上是个政治与军事的天才,这种天才反应到相貌上,当然就如汉朝的张良一样,「静如处女」,永远不老啰!

no.8 赵云
赵云
  让我们的常山赵子龙入选,真是没办法,他的人气太高了!赵云毫无疑问是三国最忠心、最勇敢的人物,长阪坡于千军万马中勇救阿斗,千载之下,任何人均为之动容!他的形象太正面、心地太美了,直映照进人心里,所以让无数人(包括流云)产生错觉:好帅的将军啊!可惜这不是真的。

  中国的历史是很忠实的,如果赵云真的美,一定会明指出来,例如孙策、马超。但是对赵云,只有一句『阔面重颐』:生的一张国字脸、脸颊肥胖,这怎么能算好看?赵云纵使长的不差,但也不会如何美貌。但所有人就是觉得赵子龙又帅又棒,这正符合了「情人眼里出西施,大众心里生赵云」的道理!^-^ 

no.9 吕布
吕布
  吕布的相貌也是各个正史所没有特别提及的,但是「三国演义」上有说他是「气宇轩昂」。无论如何,吕布胜在身材、装束、武功之上。虽然吕布的人品与功绩都甚有瑕疵,但光论武艺高低,吕布实在才是三国第一人!虎牢关前,刘关张三人连手,都只能与吕布战个平手,可知其武艺之高;而关公的爱驹赤兔原本是吕布的坐骑,所谓「人中吕布,马中赤兔」,更可见他的身手是何等不凡!而他的身材扮相也好,貂蝉眼中的他,就是「极长大,头戴束发金冠」,古时候不是俊美有型的人,不会戴束发冠;「极长大」则明指吕布的身材又高又挺,俗谓「一高遮三丑」,身材好、武艺高、又懂得在凤仪亭和美人谈情说爱,就算长相没那么出众,也还遮掩的过,算是美男子吧!

no.10 何晏
何晏
  何晏会入选,可说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虽然他位尊而无功,但是「三国志」跟「世说新语」都无微不至的描写了他的美貌——还有他的自恋!史称他「性自喜,动静粉白不去手,行步顾影。」,一个庙堂上的高官居然爱扑粉、顾影自怜,而社会大众居然也不以为忤,一起欣赏咏叹,真是保守的中国罕见的现象(现代中国人同样不能忍受政治人物爱漂亮)!何晏这种长的是真美(特别是他的皮肤又白又好)、又有自觉的去维持他的美,若不成全他让他进入「十大」的榜单里,一定会令他死不瞑目吧?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