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涵为什么喜欢罗子君(小说里罗子君有多漂亮)

80酷酷网    80kuku.com

文|蜜禅

-01

罗子君无疑是漂亮的,她的漂亮和唐晶的漂亮不一样,就像即将落山的太阳,被云朵遮挡,敛去了锋芒,让人感到温暖且柔和。

离婚前的罗子君在陈俊生的庇护下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贵妇生活。离婚后的罗子君,因为长得漂亮,依然有不少的追求者。比如老金和段晓天,他们均被光鲜亮丽,保养得宜的罗子君吸引。

他们都喜欢漂亮的罗子君,因为和这样美丽的女人在一起,能够满足他们的虚荣心。不管是老金和是段晓天对罗子君的喜欢都是浮于表面的,注定不会有好的结果。

许多人不明白,出类拔萃的贺涵为什么会爱上中年失婚的罗子君,是因为罗子君漂亮吗?

这个问题直到我看了《金婚》才明白,贺涵爱上罗子君的真实原因,和美貌无关。

《我的前半生》:贺涵爱上罗子君的真实原因,和美貌无关

-02

《金婚》中,人到中年的佟志和文丽,两个人的婚姻陷入了一地鸡毛。佟志为了逃避生活,主动申请去三线。

离开了家庭的佟志,一心扑在工作上,很快就得到了重用和提拔,成为了工程师。

这个时候的佟志,人到中年,事业小成,唯一让他感到不足的就是身边连个说心里话的人都没有。

此时,李天骄走进了他的生活。

李天骄和佟志之间差不多隔着一代人,原本八竿子都打不着的两个人,相谈甚欢,甚至有些相见恨晚。

《我的前半生》:贺涵爱上罗子君的真实原因,和美貌无关

-03

在工作上,佟志和李天骄互相帮助,彼此进步;在生活上,佟志把李天骄当成了自己的孩子,待她总是多了一分亲近。

很快,关于两个人的流言蜚语就在单位传开了。李天骄觉得清者自清,没有必要在乎别人说什么。

而佟志此时才开始正视自己对李天骄的感情。

虽然,他们两个人从来没有说过“我喜欢你”之类的话,但不可否认的是他们是相互吸引的。

佟志的心里多了一个人,两个人之间并没有发生任何越界的行为,可李天骄早已经成为他生命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用现在的话说,佟志和李天骄之间的关系是灵魂伴侣,两个人互相欣赏、甚至是互相爱慕,但是碍于现实中的种种原因,无法在一起。

《我的前半生》:贺涵爱上罗子君的真实原因,和美貌无关

-04

贺涵背叛唐晶,爱上罗子君,不是因为罗子君长得比唐晶漂亮,而是他在罗子君的身上看到了自己人生的另外一种可能。

唐晶很好,可她是另外一个贺涵。

贺涵和唐晶在一起十年,十年的时间,唐晶成为了贺涵最得意的作品。唐晶是贺涵一手培养起来的,两个人与其说是情侣,不如说更像是师徒。

在唐晶的身上,你很容易找到贺涵的影子。工作上的干练,生活上的精致,情感上的理智。他们就像是彼此的影子,看到对方就看到了自己的样子。

太像的两个人,终究是无法走到一起的。就像金莎在一个节目中说“两个聪明的人之间,是无法产生爱情的”一样。

所以,贺涵和唐晶之间的问题不在于罗子君,而在于他们都太理性、太像对方。

《我的前半生》:贺涵爱上罗子君的真实原因,和美貌无关

-05

罗子君不完美,可她拥有贺涵向往的生活。

罗子君和唐晶之间最大的不同,在于她的身上有“烟火气”。

她的婚姻失败了,她的原生家庭每天鸡飞狗跳。工作上,她就像是一个蹒跚学步的婴儿,免不了要身边的朋友帮忙。

她的人生充满慌乱和不确定性,因此也充满了惊喜和惊吓。

而贺涵的人生,结局已经写好,不出意外的话毫无波澜和意外。贺涵早已经厌弃了这样的人生,他渴望变化。

这也是为什么在离职之后,他选择了“渔夫”的生活。他渴望每天都有不一样的挑战和惊喜。

罗子君便是他人生中最大的那个“意外”。

《我的前半生》:贺涵爱上罗子君的真实原因,和美貌无关

-06

贺涵爱上罗子君,是灵魂的吸引。

电影《灵魂摆渡黄泉》中,长生是有孟婆三七的疑虑魂魄捏造而成的。所以,三七注定会爱上长生。

罗子君的人生就像是贺涵缺少的那一缕精魂,只有拥有它,才是一个完美的人生。

唐晶质问贺涵为什么会爱上罗子君,贺涵说“她真实且鲜活”

罗子君大起大落、吵吵闹闹的人生,让贺涵感受到了生活的烟火气。

一个人到中年,事业有成的单身男人,想要的不是像唐晶这样,在事业上齐头并进的伴侣,而是像罗子君这般用心生活的女人。

每天下班回到家,男人期待的不是女人和你讲策划案,而是闻着香气的饭菜,听着女人绘声绘色地给你讲着这一天发生的有趣的事情。

这才是生活。

《我的前半生》:贺涵爱上罗子君的真实原因,和美貌无关

-07

结语

一个人的美貌是有保质期的,当年华逝去,能够紧紧地抓住彼此的,唯有灵魂上的吸引。

贺涵的身边不缺漂亮的女人,比如薇薇安。同样也不缺优秀的女人,比如唐晶。

或许成长后的罗子君,有一天也会变成唐晶和薇薇安的样子,幸运的是贺涵已经看过了她充满人间烟火气的样子,只要两个人对生活的期待是一样的,能够彼此欣赏、彼此成长,便不会轻易走散。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