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为什么叫小钢炮(为啥都推荐女孩子买高尔夫)

80酷酷网    80kuku.com

很多汽车爱好者在聊天时经常会提到小钢炮这个词,大家通常用小钢炮来形容一些主打性能和操控的两厢轿车。由于国内市场两厢车型越来越多,很多性能不突出的两厢轿车都被称为了小钢炮。到底需要具备哪些条件才能算是小钢炮呢?对此,您怎么看?不知道你在买车时是否遇到过这样的问题,手握预算正看着自己心仪的车型,突然发现同样价位,可以买到一款豪华品牌的产品,这时的你就会开始陷入纠结,究竟是更好的配置满足自己的需求,还是更豪华的品牌满足自己呢?

一汽大众高尔夫,传说中的“小钢炮”

我们全新的栏目跨级选车就是为了帮助你解决这些难题而诞生的,让你选车买车不再纠结。不同于传统车型同级别、同价格间的对比,这里的所跨的级不光是品牌上下间的跨越,甚至不同的车型级别,甚至新车老车之间,只要你觉对你的购车有帮助,我们都会尽力满足大家。它的车内设计与现款基本一致,但加入了全新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以及9.2英寸多媒体显示屏。据介绍,它的全液晶仪表盘可以显示导航、多媒体以及行车电脑等多种功能信息,这可是大众首次在紧凑型车中加入全液晶仪表这项配置。

一汽大众高尔夫,传说中的“小钢炮”

至于多媒体系统,它换装了全新的9.2英寸触摸屏幕,搭载第二代MIB信息娱乐系统。另外,它还配备了一键启动、驾驶模式选择、电子手刹、自动驻车等功能。动力方面,从此前我们获得的申报信息来看,国产新款高尔夫仍将搭载1.6L、1.2T、1.4T低功率、1.4T高功率四种动力系统,其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10马力、110马力、131马力和150马力。而新款高尔夫GTI仍将搭载最大功率220马力的2.0T发动机。传动方面,与上述车型匹配的将是手动、6速手自一体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

一汽大众高尔夫,传说中的“小钢炮”

新款高尔夫R-line车型还采用了更加运动的前保险杠设计,翼子板处将增加R-line专属铭牌。新款高尔夫GTI也延续了海外版的设计,其中红色前格栅装饰依然抢眼,前保险杠两侧造型也更加夸张,辅以专属的五辐战斧式轮圈,看起来极具运动性。新款高尔夫同样针对内饰进行了提升,包括换装了一款分辨率为1440*540像素的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其可显示包括3D导航在内的多种信息。

一汽大众高尔夫,传说中的“小钢炮”

此外,新车中控台配备有全新的媒体交互系统,其采用了分辨率为1280*640像素的9.2英寸触屏,并且支持手势控制调节内容菜单。配置方面,新车还提供了双USB接口、双SD卡槽、AUX接口、内置硬盘、座椅加热、方向盘加热、实时远程呼叫系统等。全新高尔夫最大变化主要集中在外观与科技配置两方面。外观变化最大的是前脸,融入了大众家族最新X设计元素,整体给人更加动感、张扬的感觉。后悬挂从原来的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更换至多连杆独立悬挂,一改板车之名,驾乘舒适感倍增。

一汽大众高尔夫,传说中的“小钢炮”

在科技配置上,加入了多种驾驶模式、ACC辅助系统、自动泊车、车道保持等等。简而言之,这是一辆保持原汁原味,配置有所越级的增配车型。另外,车身颜色以新增了卡库金配色。让人惊喜的是,试驾的280TSI版本采用全新的双C造型的LED大灯,并与中网的镀铬装饰线头尾相连融为一体,虽然这种元素在现售的高尔夫7就有了,但由于大灯造型的改变,使得这种一体化美感进一步凸显,更具画龙点睛之妙。全新大灯配以随动转向功能,提升夜间行车安全。不过,不出意料的话,后续亮相的低配版本应该与现款采用一样的普通卤素灯。

一汽大众高尔夫,传说中的“小钢炮”

外观方面,从谍照中我们可以看到新车在整体轮廓上变化并不是很大,在细节设计上则与海外版新款高尔夫同步。新车灯组内部结构进行了调整,中网延续了家族式的设计风格,同时其中网换装了黑色蜂网状格栅。此外,雾灯造型也有所改变,类似风刀的装饰更显犀利。新推出的高尔夫百万辆纪念款基于普通版高尔夫打造,很醒目的增加了高亮黑涂装的外后视镜、还有熏黑处理的LED尾灯,以及在C柱上增加了MILLION的字样,并且着重于配置上的升级,替代了原有部分车型进行销售,目前全系10款车型的售价从12.19万-18.29万,让整个高尔夫车型的性价比提升了不少。

一汽大众高尔夫,传说中的“小钢炮”

为了适应中国的国情以及法律法规,国产版本的全新凯美瑞相比美版增加了LED前雾灯,这回天朝人民也算是享受了一回人无我有的特供装备。小型饰框的点缀和保险杠下沿充满质感的银色饰条,把日系的精致提升到了新高度。当下,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追求个性化已成为潮流。在这背景下,崛起的定制产品逐渐成为中国消费的一大趋势,小到礼品、生活用品,大到旅游、家居,都讲究量身定制。在汽车领域,同样有着大量的定制需求,毕竟,世上没有十全十美的车,更没有一款适合所有人的车,很多人都会想能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定制自己的车型。

一汽-大众这次推出华南定制版就满足了这些人的需求。相比其他生活领域的定制品,汽车因拥有更复杂属性,定制过程更困难、更有挑战。首先,一汽-大众对用户的需求进行精准识别,基于用户个性诉求做了深度调研,得出最受华南市场欢迎的配置需求;第二,一汽-大众拥有非常强大的生产体系,以及确保这套体系能快速灵活响应市场诉求所需的极高的生产柔性化能力;第三,尽管面临从产品研发、试装、定制配置的专项采购以及生产工序的调整所涉及到成本增加。作为换代前的小改款,全新高尔夫的变化主要体现在前脸,率先融入大众最新X的设计元素。而且在科技配置与硬件上进行升级调整,诚意满满。更重要的是我们在全新高尔夫身上,既看到了延续车系原汁原味的执着,也看到不甘一成不变的尝试,这大概就是大家喜欢高尔夫的原因吧。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