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米为什么比小米便宜(小米比红米贵在哪里)

80酷酷网    80kuku.com

小米当年号称价格屠夫,1999元的定价诚恳厚道,而后来推出的红米手机则定价在千元之下,刚推出即断货!当年小米和红米手机全都靠强,相信从那个时代过来的朋友都记得这些事:每个周二,都有无数米粉朋友去抢购。

相同处理器,价格差了1200!小米和红米有啥区别?

不知从何时开始,小米涨价到3000元价位,而红米则是2000元以下的千元机。又过了一年,小米冲击4000元价位,而红米则以独立品牌的形式单独运营,此时的红米不再叫红米,而叫Redmi!

到了2021年,小米和红米几乎完全分开,今年两颗旗舰芯片高通870和高通888,不但小米有搭载两颗旗舰芯片的产品,红米也有!红米不再是只做千元机,也要做旗舰!

相同处理器,价格差了1200!小米和红米有啥区别?

以同样是高通888的小米11和Redmi K40 Pro为例,两者起售价相差了1200元,相同处理器,价格差了1200!小米和红米有啥区别?


红米:性价比是主要卖点!

首先是两者定位不同,红米依旧是主打性价比,价格仍旧是最主要的卖点,而小米则是要做高端产品,新技术和黑科技仍旧是卖点之一,不再仅仅拘泥于价格,但相同价格内配置仍旧要比很多友商厚道。

相同处理器,价格差了1200!小米和红米有啥区别?

简单来说,红米比拼的就是价格,最主要的就是以更低价位做到更高的处理器,但在其他方面并不算很突出,甚至可能还有很多的“牺牲”。比如Redmi K40 Pro,2699元的价格搭载高通888处理器,而同价位友商或许还在用高通7系和联发科芯片,性价比无敌。

相同处理器,价格差了1200!小米和红米有啥区别?

但侧面指纹、塑料中框、33W快充这些确实是一些槽点,这些是红米为了控制成本不得不做牺牲,不仅仅是红米,这个价位其他同类产品也都相似,塑料中框成为大家的标配,剩下的就是其他配置的差异。

可能红米不是最完美的,但一定是同价位能买到性价比最高的产品之一。

小米:高端 黑科技

要做技术要做高端肯定不能被价格拘束,小米现在就是这个样子:3999起的小米11虽然相较于红米贵了1200元,但是这款产品整体配置没有槽点,别人有的它都有,别人没有的它也有。

相同处理器,价格差了1200!小米和红米有啥区别?

这1200主要体现在更高的曲面屏屏幕、更快充有线快充 无线快充、更强大的影像、更好的做工和机身用料等等,真正有一个高端旗舰的样子。小米也明白,一味地打价格战是不行的,更优秀的产品和更好的体验才是留住用户的重要因素。

简单来说,红米就是以前的小米,除了整体配置之外,更强调价格优势;而小米则是更强调配置和黑科技。毕竟做生意肯定是一分钱一分货,即使是处理器相同,Redmi K40 Pro和小米11的配置还是有明显差距的!

相同处理器,价格差了1200!小米和红米有啥区别?

那么大家怎么选呢?根据预算来即可!红米的缺点就是发售前期缺货,而小米则几乎不会太有这种情况发生。大家更喜欢小米还是红米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