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喝酒(酒到底好喝在哪里)

80酷酷网    80kuku.com

酒是个好东西,文人喝了能写诗,勇士喝了能打虎。李白斗酒诗百篇,武松三碗打老虎。

上桌吃饭,如果说没有了酒,饭局就立马变得没有了味道,特别是现在每个人手机不离身,虽然一桌人吃饭,但是每个人盯着自己的手机,聚会也变的索然无味。

酒能助兴,一旦美酒上桌,气氛自然就活了起来,你敬我一下,我回敬一杯杯。杯盏交替之下,情感一下子得到了升华。

以前也不喜欢喝酒,觉得酒是苦的,特别是白酒入口又辣又苦,喝多了还难受。但是随着年纪的增长,越来越好这一口。

有人说酒那么难喝,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喝酒呢?

酒再苦难道比人生还苦?酒再难喝难道比人生还难过?

就好像茶一样,刚喝下去是苦的,但是回来的甘甜,好茶让人回味无穷,好酒更是让人沉醉不醒。

什么时候最美?朦胧不清的时候最美,花非花、雾非雾,看不清,说不明。花看半开,酒饮微醺,若即若离,似远还近。

赏花的最佳时刻是含苞待放之时,喝酒则是在半醉时的感觉最佳。凡事只达七八分处才有佳趣产生。正如酒止微醺,花看半开。

酒一下肚,酒意上头,你想要的感觉就来了,似醉非醉,似醒非醒,那种感觉实在是太美妙了。

年轻时喝白酒觉得苦辣,等到人到中年就懂得了白酒的甘甜,年纪越大,有的时候越喜欢吃点苦的东西,比如说喝咖啡、品苦茶,醉白酒。

有人说酒那么难喝,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喝酒呢?

少年不知愁滋味,为赋新词强说愁。人到中年,什么酸甜苦辣,尔虞我诈、大风大浪没有见识过。白酒的味道是需要岁月的沉淀和人生阅历才能品出其中独特的味道。

年轻时喝白酒觉得苦辣。等到人到中年就懂得了白酒的甘甜。这何尝不是一种成长呢?

一些年轻时几乎不喝白酒的人,到了中年,很多也会多少喝一点儿。当你会品白酒的时候,其实就已经证明,你已经不是一个少年了,是一个成熟的人了。

人到中年,一个“悟”字,浓缩了人生的千言万语,明白了世事沧桑与无奈。走进中年,也就走进了岁月的风雨。人在中年,心在旅途,酸甜苦辣,人生百味。

多少辛酸,多少往事,一切尽在不言之中,杯酒下肚,冷暖自知。

一曲新词叹浮生,一杯浊酒乐逍遥。人的痛苦往往就是因为看清楚了,看透了。喝杯小酒,迷迷糊糊,也是一种释放。

人生实苦,酒中有乐;酒中寻乐,自得其中。杯酒下肚,能得到短暂的安宁,也能让自己喘口气,回口血。

放下手中的活,放下内心的压力,静静地享受一段属于自己的时光,何尝不是一种幸福。特别是叫上三两个好友,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想说就说两句,不想说就喝两口。

有人说酒那么难喝,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喝酒呢?

不劝酒、不拼酒,慢慢地品酒,点到为止,然后各自散去,回归自己的生活,何尝不是一种美好。

对别酒、怯流年,愿以杯酒敬岁月,往事不言愁,余生不悲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