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怎么半坡起步(自动挡半坡起步怎么不溜车)

80酷酷网    80kuku.com

自动挡的上坡辅助系统,是指自动挡的车型,在斜坡上起步的时候。脚松开刹车,切换到油门的间隔时间里,通过上坡辅助系统的介入,可以防止车辆在没有动力又没有刹车的空档期间溜车。它可以完美的解决斜坡起步,又不用手刹来介入,可以防止车辆溜车或者后退使启动变得困难。

什么是自动挡上坡辅助,它能起到什么作用

没有上坡辅助的车辆,在上坡过程中如果遇到堵车,车辆重新启动后只能手刹来控制车,防止车辆往后溜车造成交通事故。等脚踩在油门加油入,感觉到有明显的动力时才松开手刹,通过上坡辅助系统就可以非常好的解决这种问题,所以在不方便使用手刹的环境下,可以起到非常好的车辆控制效果。

什么是自动挡上坡辅助,它能起到什么作用

车辆溜车造成的后果是非常严重的,在没有上坡辅助系统作用时,万一没有拉手刹车辆在启动时,松开右脚的瞬间会因为惯性往后下溜。这时候需要马上切换到油门模式并加油,万一前方也只是前挪了一点并没有完全启动,就很容易手忙脚乱。油门过重容易向前追尾,油门过轻又不能解决车辆的下下溜,会面临非常危险的境地。

什么是自动挡上坡辅助,它能起到什么作用

如何开启上坡辅助

上坡辅助在很多车型都可以找到,默认也是开启的状态,除非自己主动把上坡辅助功能关闭。根据车型的不同,可以在不同的位置找到上坡辅助的开启关闭。大部分都可以在功能菜单里找到它的切换方法,我们也只需要车辆处于上坡辅助自动激活状态即可,当我们进入它的激活条件时,就会自动介入。

什么是自动挡上坡辅助,它能起到什么作用

上坡辅助如何介入

上坡辅助的介入也有自己的条件,当条件满足就会自动介入,在上坡的时候可以更好的感觉到它的作用。具体的触发条件是车辆不能处于P挡的状态,手刹没有起作用的时候,在上坡时把刹车松开,上坡辅助会自动开启,大约两秒钟左右的时间可以保持车辆禁止,可以非常好的防止车辆后退溜车。

什么是自动挡上坡辅助,它能起到什么作用

上坡辅助的好处

我们会发现有些老司机可以很准确的切换到启动和刹车的模式,就算没有上坡辅助也可以很方便的启动,并不会溜车。但并不是所有人都是开车的熟手,所以没有上坡辅助介入时,在上坡时要完成起步,尤其是在堵车的时候下是非常困难的。这时候有了两秒钟的上坡辅助,就等于可以像高手一样,从而在刹车和油门之间完成切换,从而更加精准的完成上坡起步的动作。

什么是自动挡上坡辅助,它能起到什么作用

上坡辅助和电子手刹的区别

显然两者的区别是非常明显的,上坡辅助只是短暂的介入作用,超过两三秒后车辆还是会处于正常状态,所以需要在短时间内完成车辆的启动或者是车辆的刹车。而电子刹车则是车辆的手刹功能,只要开启后没有关闭就一直处于刹车的状态,所以两者是未完全不一样的功能。

什么是自动挡上坡辅助,它能起到什么作用

温馨提示

有了上坡辅助,就算是开车不熟练也可以非常方便的完成自动挡的半坡起步。也许正是因为这样驾驶证考试里自动挡的车型在科目二的考试里,已经取消了半坡起步的考试吧。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