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到证丢了怎么办(往届毕业生报到证丢了怎么办)

80酷酷网    80kuku.com

报到证是学校发给毕业生的一个凭证、到单位报到,并开始计算工龄时需要;落户口的时候需要;转正和干部身份的证明;变更单位时可能需要。

报到证对于毕业生今后进入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参加国家重点工程项目的工作、申请出国留学等方面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毕业超过两年的报到证还能补办吗?

丢失补办

1.其实不管毕业多久,如果报到证丢了,大家都要及时挂失。因为如果不挂失,可以说被别人捡到后会有无穷无尽的烦恼。毕竟登记卡涉及的个人信息比较隐私,所以一定要赶紧去当地的报纸,把我们登记卡丢失的信息公布在省级以上的报纸上。

毕业超过两年的报到证还能补办吗?

2.发表后,并不意味着立即生效。一般来说,出版三天以上就具有法律效力。因此,我们应该在此期间准备一些其他材料,例如,我们应该申请更换我们的登记卡。每个人都必须准备一份书面副本,因为我们需要在申请中解释我们的细节。

毕业超过两年的报到证还能补办吗?

3.如果我们已经落实了工作单位,那么申报工作单位的登记卡丢失也是必不可少的。每个人都应该请他们帮忙发放,这样我们才能证明我们的登记卡真的丢了。

毕业超过两年的报到证还能补办吗?

完成以上步骤后,我们可以直接去当地就业指导部门补办登记卡遗失证明,只需要将我们准备的材料提交给他们审核即可。他们通过考试后,会给我们颁发这样的证书,大家要好好管理。

生活和工作中,人事档案等相关问题

欢迎留言或者私信小编~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