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物理知识点总结

80酷酷网    80kuku.com

初中物理知识点总结(图1)

初中物理知识主要包括了物态变化、声学知识、光学知识、电磁学知识、力学知识等等内容。

1、物态变化是最先学些的,主要讲述了自然界中的固态、气态、液态等变化的基本知识。主要让学生掌握基本的物理知识。

2、物理学学习了一些光学的知识,包括光的直射、广德反射、光的折射等知识。光照的这些特质组成了日常的日食、影子、月食等等现象,一些透视镜可以聚光和散光从而制成凹凸镜。

3、声学部分主要学习包括声音的产生特色以及分类和应用。包括声音在空气中的传播速度,不同介质中声音的传播速度是不一样的。除了声音知识点外,还有力学知识。

4、常见的一些重力、压力、摩擦力等等,从而应用在滑轮、杠杆、斜面等方面的应用。还有一种阿基米德浮力。这些知识都必须掌握,另外还有压强的知识,包括流体压强和液体气体压强等知识和概念。

5、另外,物理学中电磁学也是知识的一大部分,电学需要掌握电压、电流、电阻等的概念,以及计算,欧姆定律的内容以及应用。磁学部分则包含了磁场的生成,电磁之间的关系的知识等等。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