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康d5300怎么样(尼康d5300录像效果怎么样)

80酷酷网    80kuku.com

来了,来了,尼康相机介绍来了

之前给大家介绍了佳能相机,相信大家已经对佳能的产品有个初步认识了,今天来给大家介绍尼康相机。

尼康相机大类可分为两类:可更换镜头相机、不可更换镜头相机

?可更换镜头相机分为:以字母D开头的单反相机、以字母Z开头的微单相机

?不可更换镜头相机分为:轻便型数码相机、运动型相机

下面一个一个的慢慢介绍吧!

一、不可更换镜头相机

尼康的不可更换镜头相机分为:轻便型数码相机(COOLPIX固定镜头相机)、运动型相机(动KeyMission运动相机)

其实这两个系列没什么好讲的,对于98%的摄影爱好者来说是完全没必要去买这两个系列的相机的。

比如轻便型数码相机(COOLPIX固定镜头相机)其优点是“变焦、远射能力、便携”,适合女生出门旅游时拿着拍拍。但是现在手机拍照已经足够强大了,能满足大多数人日常拍照需求,更何况还能直接美颜。想学学摄影、玩玩摄影,完全没必要买它。

运动型相机(钥动KeyMission运动相机)则更没有什么买的价值了,同样的价格你可以去买GoPro、Osmo Action这类。

来了,来了,尼康相机介绍来了

来了,来了,尼康相机介绍来了

二、可更换镜头相机

尼康可更换镜头相机分为:以字母D开头的单反相机、以字母Z开头的微单相机

①以字母Z开头的微单相机

尼康的微单和佳能一样,起步都相对较晚,也是18年才发布了自己的Z系列微单,Z6、Z7。19年发布了一款APS-C画幅微单Z50;今年7月份发布了一款入门全画幅微单Z5;上个月发布了Z6Ⅱ、Z7Ⅱ。

来说尼康Z系列微单:

APS-C画幅微单:Z50

全画幅微单:Z6、Z7、Z5、Z6Ⅱ、Z7Ⅱ

来了,来了,尼康相机介绍来了

②以字母D开头的单反相机

再说尼康的单反相机前,大家有个事情要搞清楚:

?佳能的单反相机是以D字母结束的,比如:90D、80D、850D这样;

?尼康的单反相机是以D字母开头的,比如:D5、D6、D850、D750这样。

先给大家看一张尼康的产品图:

来了,来了,尼康相机介绍来了

大家通过上面的产品图可以发现尼康单反相机的命名规律,一般是字母D后面的数字越少,产品定位越高端,开头的D5、D6是旗舰机,而后面的D3500、D3400则是初级产品。

在字母D后面数字数量一样多的情况下,开头的数字越大,产品定位越高端,比如:D850、D810、D780、D750、D610、D500,开头的数字越大,产品越高端。

另外,是第几代产品则要从字母D后面的第二位数字来看,只是没啥规律。比如:D810的升级产品是D850、D7200的升级产品是D7500。

总结下来就是尼康的命名规律是“D 数字”,数字越少产品定位越高端,数字数量一样的开头数字越大,产品定位越高端。

来了,来了,尼康相机介绍来了

?字母D后面 一个数字,比如:D5、D6,为尼康的旗舰机型,一般来说体育摄影、新闻摄影、野生动物摄影等等就喜欢用。对标的是佳能1D系列。

?字母D后面 三个数字,比如:D850、D810、为尼康的第二阶梯单反相机,仅次于上面的D5、D6。对标的是佳能5D系列

?字母D后面 三个数字,比如:D780、D750、D610,为尼康的第三阶梯单反相机,是入门级全画幅单反。对标的是佳能6D系列

?字母D后面 三个数字,比如:D500,为尼康第四阶梯单反相机,是旗舰机APS-C画幅单反相机。对标的是佳能7D系列

?字母D后面 四个数字,比如:D7500、D7200、D5600、D5300、D3500、D3400,为尼康第五/六阶梯产品,是APS-C画幅单反相机。

总结:以上就是今天给大家分享的内容,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