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野化妆品怎么样(素野与欧莱雅哪个好)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入围线上护肤年度单品销售TOP20强,这个产品原价1089元,到手价却只用89元,这走得是什么营销花路?

文丨王娜

欧特欧数据咨询公司调研的全网护肤套装数据显示,2020年8月MAT(2019年09月-2020年08月)滚动年期间,护肤套装TOP20品牌中国品牌入围八个,分别是百雀羚、自然堂、素野、薇诺娜、珀莱雅、欧佩、HFP、韩束。众多眼熟的名字中,这个欧佩是什么来头?

查询获悉,欧佩(OKADY)是碧莹集团于1999年创建的护肤品牌。在TOP20品牌榜单中位列十五,其二裂酵母润养补水六件套在护肤套装天猫畅销单品中排行第十二,在品牌天猫旗舰店的月销量为10万 。

优惠1000元,月销10万

登录欧佩天猫旗舰店可见,该二裂酵母润养补水六件套标价1089元,最终成交价却是89元,巨大的折扣空间难免令人感到惊讶。这走的是什么营销花路?

对此,欧佩旗舰店客服表示是因为店铺有推广活动,所以产品才会如此优惠。产品页“问大家”区最醒目的一个问题就是,“有人花1089元买过吗?”从买家回答来看,长期以来,消费者都是以89元便买到了这款标价1089元的产品,甚至甚至出现69元、79元等更低的价格。

只需89元就能买到原价1089元的护肤套装?

进一步查证后发现,只要询问店家是否有优惠券,客服便会分享面值1000元的优惠券链接,使用条件是满1089元,领取优惠券后再下单购买,便能以89元的价格买到这款产品。除此之外,消费者还可以通过店铺活动、分享优惠券的群、公众号领取到优惠券。

只需89元就能买到原价1089元的护肤套装?

针对这一现象,业内人士表示“不太明白”,就该业内人士的了解来看,这种长期大额的优惠券并不常见,这种情况一般会出现在卖家刷单或者是主播经常喊出一折优惠的直播间。

“实际价值可能只有89元” ——都是套路

那么,消费者在购买这款产品时,究竟有没有享受到实际优惠呢?对此,电商运营专家金戈表示,这是电商卖家常用的套路,事实上,这款产品的实际价值可能只有89元。业内人士也认为店家的做法确实会让消费者产生享受到极大优惠的错觉。

就天猫监管层面来讲,该业内人士认为如果到手价始终是89元,则没有明确说法判定这种做法是否合理;如果消费者询问客服后未得到优惠券仍以原价购入,对消费者来说则属于欺骗。

“感觉这个品牌应该是微商路线,”业内人士说,“这种操作并不利于品牌形象。”金戈分析道,目前存在很多类似的品牌,它们不着力于建立品牌形象,经营天猫店铺的目的也不在于盈利,而是以各种优惠方式提升销量积累人气,让自己的品牌得到多面推广,在网民面前进行印象管理并达到“刷脸”的效果,让更多的人对品牌产生兴趣,进而拿到官方资源得到一定的背书,并且获得更多的渠道来销售自己的产品。

只需89元就能买到原价1089元的护肤套装?

在平台小二选品上资源位时,商品的历史销量是判断商品是否会受市场欢迎的一个依据。并且,在商品的销量、口碑等表现得足够亮眼时,产品可以入驻线下店铺。除此之外,店铺可以获得更多的渠道商资源,让自身拥有更多更低价的产品或供应链,在自身是供应链的情况下,将会获得更多的销售渠道。金戈说,天猫或淘宝卖家还可以通过做优惠促销、拼团活动和利用淘宝直通车进行推广。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