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钱包怎么样(类似小赢卡贷秒通过的2021)

80酷酷网    80kuku.com

1月15日,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20年,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P2P平台已全部“清零”,各类高风险金融机构得到有序处置。

然而P2P虽然被官宣清零,而一些平台依然能够放贷,这是什么原因呢?

P2P现在虽然被官宣清零,但是平台的资金来源可以不是个人而是机构,

这当然就不是P2P了。下面我就给大家梳理下曾经P2P平台现在是怎么放贷的,

拿陆金所来说,陆金所控股主营业务分零售信贷和财富管理两大块,零售信贷主要基于平安普惠展开,财富管理基于陆金所展开。2015年,平安普惠整合了平安直通贷款业务、陆金所辖下的P2P小额信用贷款,那平安普惠的放贷模式是什么样,

p2p已经全部清退,但是各种网贷还是到处都是,到底何处是尽头?

从小贷公司或者银行的资金 担保或者是服务费 保证资金安全的保险费

除此之外拍拍贷(信也科技),你我贷(嘉银金科)也成功转型助贷,

宜人金科,玖富等平台,纷纷与金融机构合作让其为助贷业务提供资金支持,

p2p已经全部清退,但是各种网贷还是到处都是,到底何处是尽头?

当然除了和银行,小贷合作外,资金来源也可以是信托公司,

信托公司募集资金(投资人门槛比较高),然后平台作为中介服务机构推荐借款人,资质审核,还有催收等,然后收取点服务费,这们看来大部分P2P平台都转型“助贷”平台,

p2p已经全部清退,但是各种网贷还是到处都是,到底何处是尽头?

不过转型助贷也不是那么容易的,网贷平台众多,360数科(360借条),乐信(分期乐)等已经经营多年,助贷平台竞争激烈,获客成本,催收压力,监管收紧,想要转型成功还是有压力。

有人说:一人在银行,全家来帮忙。讽刺的是银行工作人员忙于拉存款的现象。如今,还有人说:借贷一时爽,还款全家慌。讽刺的是互联网贷款高利贷的本质属性。

?没错,当下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快速发展,当我们没钱租房子的时候可以用租金贷;没钱买手机的时候可以打白条;没钱做医美时可以分期付。

曾经够不着的商品、服务变得唾手可得。如今,打开手机上很多App,无论是社交、外卖、打车,甚至办公软件、本地生活等,只需要输入身份证等信息,就可以低门槛地享受“提前消费”。

?但是网贷的快速发展也带来了一系列的社会问题,比如:

一方面,P2P结束最后的疯狂,但是留下一片狼藉。

众所周知,去年年底的时候,银保监会就公布了消息称,全国在营P2P网贷机构全部清零。今年4月,央行发布文章《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切实维护金融安全》。文章也提到了全面清理整顿金融秩序,称在营P2P网贷机构全部停业,互联网资产管理、股权众筹等领域整治工作基本完成,已转入常态化监管。

?

这也意味着除了存量的P2P业务没有正式清零之外(如玖富普惠、凤凰金融、随手记、小牛在线、点融网等),市面上已经没有新发出的P2P投资标的了,也没有网贷平台的资金来源是来自个人出借款了。

同时,随着监管部门对存量业务的监管,玖富普惠风险清退工作专班等工作组陆续成立,联合惩戒机制更加完善,今年以来P2P的清退速度也比以往更快了,有人预测,2021年将会是P2P网贷的“兑付年”。

?

以随手记为例,2021年4月15日,“随手记”发布了第十一期兑付公告。计划兑付比例为确权本金的7%,本次兑付完毕后累计已兑付确权本金的90%。

也就是说,自从2020年4月17日,随手记宣告退出网贷业务以来,仅一年时间就已经陆陆续续兑付了10期,可是说是P2P网贷领域的“表率”。

另一方面,P2P在营机构虽清零,但网贷“未死”。

?

P2P虽然没了,但不得不注意,如今很多“老P2P”平台纷纷开始转型成为科技公司或者助贷平台。比如:小赢卡贷、你我数科、我来贷、小花钱包等。

这些平台有以下几个共同点:

不属于P2P范畴,因为他们的贷款资金来自银行等持牌机构。

本身具有小额贷款或者消费金融资质。

贷款利率普遍很高,日利率可以达到2‰~5‰之间,折算下来年化利率高达73%到182%之间,这个利率已经远远超过了最高法院限定的高利贷红线。

所以,行如果不能加强对这类平台的利率监管,那么借款人仍然处于“水深火热”之中,而且也不利于实体经济发展。

最后,到底如何才能防止网贷平台打“擦边球”躲避监管呢?

一是要建立贷款利率约束机制,不仅要求平台统一按照实际年化利率展示贷款利率,还要建立利率自律合约。

二是加强立法,尤其是进一步明确高利贷的界定标准和司法保护上限。

三是加强处罚力度,对屡次违规的网贷平台,应该采取取缔、注销、罚款等措施来整治。


免责声明:文章信息均来源网络整理,本人对转载、分享的内容、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善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仅供读者参考,本人将不承担任何责任。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告知删除。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