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怎么样(烟台理工学院真实评价)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最近,独立学院的转设在网络上引发了大量。尤其是2021年的高考生和考生家长,更是将独立学院的转设视为了上好大学的绝佳机会。过去的独立学院因为学费高等原因被人看不上,现在却成为了学生们眼中的香饽饽。发生了什么?在最新的教育部关于独立学院转设公示名单中,有不少独立学院转设为了公办本科高校。

换汤也换药?一大批独立学院转设,校名很霸气,学生要看清

独立学院转设为公办本科高校,意味着将会有更多的二本学生拥有上公办本科高校的机会。同时从过往的转设结果来看,转设后的第一年招生,也存在录取分数偏低的现象。而这次教育部的转设公示名单,转设为公办本科高校的独立学院又特别多。所以,此次转设公示受到了前所未有的。

换汤也换药?一大批独立学院转设,校名很霸气,学生要看清

公办本科高校多是此次转设的特点,然而此次转设还有一样特点,却被许多学生和家长忽视了。忽视了什么呢?独立学院转设以后的校名。在我们的高考中,向来不提倡以名择校,但是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校名好听的高校,往往会有着更高的录取分数。此次转设?校名一个比一个高大上。下面我们就来看几所转设校名极具代表性的高校。

重庆财经学院

换汤也换药?一大批独立学院转设,校名很霸气,学生要看清

如果对独立学院的转设不够了解,仅从校名去判断一所高校。那么重庆财经学院的校名,怎么看怎么都会觉得它好。重庆财经学院的前身是谁?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转设前,多少分能够上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呢?2020年学校在四川的理科录取分数为474分,文科为493分。转设以后?由于地理位置的原因,四川的考生在2021年报考重庆财经学院,很有可能需要更高的分数。

湛江科技学院

换汤也换药?一大批独立学院转设,校名很霸气,学生要看清

如果说重庆财经学院的转设校名,跟原来独立学院时期的校名还有点关系。那么湛江科技学院的校名怎么看,怎么都找不到原来的影子了。在教育部的转设公示中,拟同意将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转设为湛江科技学院。原来的校名一看,便能判断出它是独立学院。现在湛江科技学院的校名?没准还会有考生以为它是一所新大学。

烟台理工学院

换汤也换药?一大批独立学院转设,校名很霸气,学生要看清

对于许多高考成绩仅高出二本线不多的考生来说,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能够走到一所公办本科高校。烟台理工学院?仅看校名,相信很难将它与民办本科高校联系在一起。但实际上它就是民办本科高校,它将由烟台大学文经学院转设而来。烟台大学文经学院和烟台理工学院相比较?显然烟台理工学院更具吸引力。

换汤也换药?一大批独立学院转设,校名很霸气,学生要看清

除了上述三所高校,在此次的独立学院转设中,还有不少高校都对校名进行了大幅度的改变。校名改变了,汤换了,然而药没有换。因为它们的办学性质还是民办本科高校。当然这里不是说这些学校不好,而是要注意它们的校名。不能因为校名听着好听就去盲目报考,而是要对学校的校史进行了解。了解学校的校史不仅能够判断出学校的性质,而且也能看出学校的优势专业。

相比以往,2020年有更多的独立学院有了转设方向。所以2021年的高考生,务必要对这些转设高校多加了解。不管它们的校名怎样变,只要我们认真看各省的招考指南,都能辨别出它们的办学性质。无论是还没有转设的独立学院,还是民办本科高校,在招生中都会有着标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