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基泰和怎么样(隆基怎么一直在招人)

80酷酷网    80kuku.com

10月27日,隆基泰和集团股东发生变更,实控人魏少军持股99%,女儿魏娜转让持有的1%股权,儿子魏强接手。

魏娜掌握着文旅、物业板块,人称“小老板”的魏强也从新能源板块、地产板块正式走上集团的台前。隆基泰和“二代”接班,大局已定。

但自从去年以来,华夏、阳光城、荣盛等十多家房企,都相继爆发债券违约事件。到了今年,商票兑付逾期都开始公司传公司。

从今年1月两千亿房企阳光城回应称相关商票涉及刑事案件,并将先行全额兑付该笔商业承兑汇票;到今年5月,中梁地产旗下公司被曝出6.78亿元商业承兑汇票将陆续到期,欲兑付“得打8折”,但在市场哗然后,其亦迅速表示,已按期100%兑付,不存在打折或逾期。

再到中国恒大、阳光城、金科、宝能不一而足。随着爆雷的房企多了起来,商票已经上升为房企爆雷讯号,已经引起很多房企的警觉,生怕出现一丁点问题,因为任何有关债务违约的消息都将引起市场极大甚至警惕。

近日,商票违约的浪潮中又多了一朵浪花——“保定王”隆基泰和。

10月13日,商票兑付平台信息显示,隆基泰和旗下的邯郸市梦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于9月27日到期的商票至今未兑付,已逾期16天;邯郸市龙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于9月28日到期的商票已逾期15天,但金额不详。据了解,两家公司均为隆基泰和置业全资持有。

对于逾期原因,隆基泰和方面未作正面回复,但其回应《中国经营报》记者称:“公司目前正在安排兑付,预计近几天就会全部兑付。”

10月15日,票据管理平台商票易显示,保定领和房地产有限公司承兑商票1690笔,拒付193笔。天眼查显示,保定领和房地产由保定领驭房地产全资持股。而后者是被业内称为“河北保定一哥”、“环京地主”的房地产开发商隆基泰和的全资子公司。

今年1月份,隆基泰和在新交所发行的1亿美元票据,票面利率已高达12.5%,到期日为2022年1月19日。

“因为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保持高压,房企融资环境持续收紧,今年以来多家房企出现资金周转问题,发生商票逾期兑付事件。”一家知名咨询机构的专家表示。

对房企来说,不兑付的后果也很可怕。首当其冲的是信用受损。央行有建立商票业务的定期交流机制,对无理拒付、拖延支付商业承兑汇票的“黑名单”企业信息在一定范围内实现共享,进了黑名单将导致其商票在市场上的流通性大大降低。

一位商票中介机构代理人就曾说:“一家头部房企因发生过商票逾期的情况,它的融资票价格已经从20%多上升至30%以上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