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电器怎么样(美的收购小熊电器)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从2020年7月份164.7元到今天收盘50元,小熊电器股价已经不到高位时的三分之一,而和股价一起“变脸”的,还有小熊电器的业绩。根据已披露的2021年中报,今年上半年小熊电器实现营收16.34亿元,同比下滑4.89%;净利润1.39亿元,同比下滑超过45%,而去年同期,小熊电器净利润为2.54亿元,同比增长98.93%,戴维斯双杀又一次上演。

产品屡遭投诉:烤箱爆炸 消毒柜电线烧焦

资本市场上小熊电器彻底“走熊”,另一方面,小熊电器的产品也一直被诟病质量问题频发,投诉较多,其中多是一些小问题,但也有极易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重大问题。

此前有消费者在黑猫投诉上表示,其使用的小熊电器生产的烤箱在140度的温度下工作不到5分钟就发生爆炸。

烤箱爆炸 消毒柜电线烧焦 小熊电器陷投诉旋涡 小家电也应注重产品质量烤箱爆炸 消毒柜电线烧焦 小熊电器陷投诉旋涡 小家电也应注重产品质量

所幸的是此次爆炸并未造成严重的伤亡事故,但多年前曾有过烤箱爆炸导致人员受伤甚至死亡的案例发生。

2007年3月底,山西省万荣县解店镇西贾村发生一起烤箱爆炸引发的火灾事故,二层楼房严重受损,当时正在烤制蛋糕的4名妇女被严重烧伤。

2018年2月,文昌市文城镇一家处于试营业期间餐厅的自制烤炉发生意外爆炸,造成2人当场死亡。据了解,事发餐厅为文昌市文城镇喜喜香港餐厅,2名死者均为该餐厅的烧烤师傅,事故发生时两人正在厨房调试自制烤炉。

而除了小熊电器,美的的烤箱也被投诉过爆炸事故。2021年3月份,山东潍坊苏先生爆料称,他购买的美的烤箱在正常使用过程中突然爆炸。苏先生质疑美的产品质量问题,但美的工作人员当时却称,这不属于劣质产品,烤箱有自爆率。

烤箱爆炸 消毒柜电线烧焦 小熊电器陷投诉旋涡 小家电也应注重产品质量

美的烤箱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整个事件,公司经过专门的调查分析发现,事故实际上是在烤箱预热过程中,钢化玻璃在高温下发生的玻璃自爆。该负责人解释称,玻璃自爆为钢化玻璃行业普遍存在的问题,但属于低概率事件,非产品本身设计或制造原因所致。

从上述案例看,不同事故具体情况千差万别,但也由此可见,烤箱这类高温工作的电器一旦发生爆炸,是极易对生命和财产安全造成严重损害的,因此生产企业更应该严抓产品质量,坚决防止类似严重事故发生。

此外,也有消费者投诉称,其使用的小熊电器刀筷消毒机电线烧坏导致全屋跳闸,幸好发现及时并没有造成火灾等更加严重的安全事故。

烤箱爆炸 消毒柜电线烧焦 小熊电器陷投诉旋涡 小家电也应注重产品质量烤箱爆炸 消毒柜电线烧焦 小熊电器陷投诉旋涡 小家电也应注重产品质量

众所周知,家用电器一旦出现短路或漏电等情况是很容易造成火灾和触电事故的,若发生绝非几句道歉或赔偿那么简单。小熊电器的产品质量实在令人担忧。

小家电要设计更要狠抓质量

值得注意的是有媒体报道称,国庆节前,佛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开展了《2021年佛山市工业设计创新能力示范项目》,小熊电器凭借自身强大的工业原创设计能力及创新水平从参选企业中脱颖而出,荣获此殊荣,拟获得30万元扶持资金。

该篇报道称,小熊电器拥有超过100人的产品设计团队,对接全球设计资源,构筑产品设计竞争力。秉承“轻松愉悦美学”基因,以新颖造型、亲和的外观、小巧好收纳的结构设计,引领小家电领域设计潮流。

事实上,小熊电器的产品定位较为精准,就是主打年轻群体,此前小熊电器研发投入较少一直被外界诟病,而从2021年中报看,今年上半年小熊电器研发费用为6014万元,比去年同期增加近2000万元,虽然和其他家电企业相比,数千万元的研发费太少,但对于小熊电器自身而言,研发投入确实在增加,然而在全身心投入到产品设计的时候,小熊电器似乎忘记了质量和安全性才是家电产品的核心要素,没有高质量和高安全性的产品必定会被消费者排除在购物清单之外,这或许也能在一定程度上解释小熊电器的业绩为何变脸。只有从设计上认真考虑安全性和耐用性,并严格把控生产的各个环节,狠抓产品质量,小熊电器才算对得起自己家电上市公司和知名品牌的身份。

(文中图片源自:黑猫投诉及网络)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