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怎么样做销售(不想做销售)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我的好朋友是做人力资源的,她跟我说人力资源真的是看上去很轻松的工作,但是压力一点都不亚于做销售的,因为招聘销售人才实在是太困难了,公司别的职位都很快招到人,但是销售这个职位一直都特别困难,不管是初级的销售,还是厉害的销售人才,常年都在招聘,不能断。

比如自己好不容易把人才邀约来面试了,但是老板可能又看不上了,或者老板又说狠话把人吓跑了,更有可能是老板又改变薪水了。

总之面试的过程是会出现各种意料不到的情况,真的想招聘到一个老板满意的销售人才,感觉真的特别困难。

后来,我跟她说,你应该改变招聘的思维,其实很多人一开始并不想做销售,甚至是害怕做销售的,因为没有人天生喜欢每天迎接挑战的,在销售这个行业里尝到过甜头的,才知道销售的魅力,让他做别的职位,他都不会愿意的。

所以我们要抓住人的心理所需,就能开辟出对销售职位的另外一种认知和渴求。

所有的观念,都是一个洗脑的过程。

就跟我一样,我是突然有一天就想做销售的,因为我知道只有销售可以改变我的经济水平。

于是我几天每天都能投入热情到销售这个工作中,有时候根本不把自己当作员工。

我用12点心得轻松做销售

我不是营销大师,今天不分享销售技巧。

今天我会把销售心得分享给大家,如果你能领悟到这些心得,然后去对待你现在的销售工作,你的心态不仅是无压力的,而且你的钱是滚滚来的。

1,成功是优点的发挥,失败是缺点的累积。

如果你正在做销售这个职位,就先找到自己的优点是什么,比如我一开始对销售是一窍不通的,当我知道销售的惯用操作是电话营销,我就会利用我有耐心的优点,不断地打电话,而且我不会觉得打100个里成功1个是对我的打击,因为认清了自己,知道自己的边界在哪里,知道自己的优点和缺点,就能帮助到工作,然后按照步骤脚踏实地去执行,终归会达到想要的目标。

销售不是要你口才一流,销售更多的是耐心,销售是场马拉松,直到有一天你不做了,别人都会记得你曾经跑过马拉松,销售是真的会被他人记住的。

2,一定要让自己听话,很听话,不断沉淀。

对于销售初学者或者一个聪明人,一定要听话,不要去怀疑,只要去执行就好。

不管是谁,都是从0开始的,那些顶级的销售人才也是如此开始的,只是时间长短的区别。

只要能静下来打磨自己,时间会证明给你看,你跟着方法走,有人带你,你前面有光。

你遇到的所有问题,别人都已经遇到过。

你踩过的坑,别人早就踩过了。

所以一定要听话,跟着第一名好好干。

不要怀疑老大教你的内容,而是你如何把这些知识和技巧内化到你自己骨子里。

3,失败不是成功之母,失败的母亲是反思。

做销售的,只要你想做出成绩,你一定要有一个习惯,就是每天反思。

反思,最好的方式就是自己准备一个笔记本,专门反思今天哪里做得不好,如何改进。

做销售,一定要学会一点一点地分析自己,和做过的事情,这样才会进步。

如果你今天不反思,日后还是会继续犯这个错误的。

我用12点心得轻松做销售

4,格局决定业绩的多少。

一个销售人才如果没有大格局,是很难做到大的业绩的。

一个人的格局决定了未来能走多远,这是一句好俗套的话,但是很少人去落实到生活和工作的细节中。

找伴侣要找有格局的,找老板要找有格局的。

我朋友的一个老板,就是我们眼中的小气的老板。

他会把自己亲戚介绍来的资源转为自己的业绩,所以当他炫耀自己成单的时候,底下员工没有人觉得他有多了不起的,特别是销售部同事,只会觉得老板自己赚钱,和我们毫无关系。

一个老板,就做你的管理能力,领导力和影响力,那么销售能力就不要展示了。

有格局的老板,就会把业绩和销售部同事一起分享。

所以销售部同事之间,格局一定要大,不要为了小小利益去计较,业绩不是计较出来的,今天你得到了一点佣金,以后你可能失去和你一起努力拼搏的同事,有的大业绩不是一个人可以独自完成的,特别是一些大的活动,需要大家齐心协力一起达成的。

5,专注力是当下。

每个当下要专注的东西是不同的,比如你当下要学习的是如何营销,那么你在这一段时间里,每天24小时都要学习和营销有关系的书籍和视频,不会把时间花在别的资料上。

有的人会说无法把心思全部放在工作上,还要兼职副业。

实际上最好的兼职就是把你的工作心得分享出去,这样一举两得的事情,何乐而不为?

当你分享工作心得的时候,你的工作又有了一个新的提升,可能还会有一些创新。

而你分享的时候,你副业也开始赚钱了。

只要你把专注力放在你当下的事情上,分享你的工作心得就是另外一种专注力的表现形式。

6,学习知识是拿来使用的。

很多销售人员只会学习,不会使用知识,所以业绩怎么都无法做起来。

实际上不是不会使用,而是没有学透,只学了半桶水,怎么能百战百胜呢?

当你学透以后,你就会用了,然后你的业绩就做出来了。

如何学透使用呢?

每次学习完都要做笔记整理,这个非常重要,否则你的脑子是凌乱的,输入了很多东西,杂乱无章,你的笔记必须像你的样子,整整齐齐干干净净。

每次学习完之后都要做分享,不管是分享到公司内部,还是互联网,因为只有输出了,才是你的东西,才真的内化到你的身体里了,起码能内化80%的精华。

如果能做到教授他人,那么你就内化到骨子里了,为你所用,所向披靡。

我用12点心得轻松做销售

7,专业,就是每天学习。

销售的专业度,只是最基本的要求了,但是真的要做得非常专业,不是想象中那么简单的,每个人需要的时长不同,但是它需要你持续地学习。

不仅仅是专业的产品知识,还有我每天都会接触的心理学。

看上去和本行业毫无关系,但是人的心理如果研究明白,对你的生活和工作会起到非常大的帮助。

反问:如果你每天学习,把应该记住的都背诵下来,你的专业会差到哪里去呢?

几个月如一日地啃专业知识,看似笨拙地重复练习,就是为了后期的成单奠定了重要的基础。

没有一次又一次地打磨,也就没有后面一单一单的签约。

第一名的人都在学习,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学习呢?谦卑一点,看看别人的强,并表示欣赏和向往,你有多爱学习,你就有多大的能量。

能量是会用光的,所以需要每天充电学习。

把学习变成一种习惯,变成和刷牙洗脸一样自然的事情。

8,每天早上都要做计划。

销售是一个高强度的面对压力的工作,如果你要拿到高薪水,你就要每天做计划,而不是每周每个月。

早上,到公司,就把今天的目标都计划好,落实到每个细节,下班之前总结一下。

这样你一天不会如无头苍蝇一样,忙碌一天,却抓不到重点。

所以当你把工作状态变得井然有序,那么你就会觉得销售是轻松和自由的,即使一段时间没有业绩,你也不会觉得有压力,因为你的心态已经稳定了,你已经做好了每一件事。

从邀约,到见面,到建立信任感,到展示,到需求挖掘,到推荐,到成单,每个环节都需要严格按照标准去执行,不要随性而为,这个过程,需要大量的练习,也需要大量的实践经验。

因为你已经把计划作为工作的重点,当你把每一天的计划都落实了,当客户来的时候,不会慌里慌张,成单成的是产品,成的也是你,你和产品都是客户喜欢的,就这样水到渠成地销售成功了。

9,保持好奇心,坦诚自己不会什么。

搞不明白就请教,不要自己瞎研究,最怕的就是什么都不问,什么都不感兴趣,或者不懂装懂乱说一通。

而且也可以向客户提出请教,很多客户都是非常愿意解答的,每个人都有表达的欲望,也有被倾听的需求,特别是家庭主妇。

当你提出一个客户领域内的问题,你的请教就是你们建立关系的最好方式,而不是你一张嘴说半天,让别人来听你讲道理,这个世界不缺道理,缺的是银子。

我用12点心得轻松做销售

10,每天都吸引好的人或者事。

你是什么样的人,就会遇到什么样的人。

你是如何做事的,就会遇到什么样的事。

所以每天都要正面的积极的阳光的,这样好的人和好的事都会降临到你的头上。

11,你做的事要和你的人生规划相勾连。

比如你规划在三年内要买房子,那每天做事情是有一个大的方向指引你的,才能让你每天都充满能量不断奋斗。

如果没有人生规划,是非常容易放弃的,毕竟销售这个职位不是人人都能坚持做的。

12,最后一点就是诚实。

不管你对自己的产品有多自信和有多想成交,都必须建立在诚实的基础上,否则一旦被客户识破,后果不堪设想。

我用12点心得轻松做销售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