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怎么样(江汉大学是好学校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2020年是中国高等教育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大部分独立学院纷纷转设和改名,根据教育的相关规定,独立学院必须在2020年前后完成转设。有的独立学院转设为民办高校、有的转设为公办高校、有的甚至得停止招生。作为中国大学生在校人数最多的武汉,独立学院的数量也较为庞大,但是完成转设或拿出转设方案的独立学院却在少数。

独立学院转设大潮到来,武汉的独立学院为何如此安静?

武汉此前转设了不少独立学院,不过都已经是多年以前,如现在的武汉东湖学院、武汉学院、汉口学院、武汉工商学院、武汉工程科技学院、湖北商贸学院等都是由独立学院转设的民办本科高校。但是在独立学院转设的大潮下完成转设的仅一所学院——武汉文理学院(原江汉大学文理学院),除此以外就仅有一所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拟转设为武汉城市学院。其他独立学院仍旧没有放出具体的转设信息,包括:湖北大学知行学院、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武汉纺织大学外经贸学院、武汉体育学院体育科技学院等六所学校。

独立学院转设大潮到来,武汉的独立学院为何如此安静?

不仅是武汉,整个湖北的独立学院的形势都大致相同,湖北地方也仅有湖北民族大学科技学院、长江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这两所独立学院申请转设,可见转设工作之艰啊。而且武汉不少独立学院有离开武汉到地级市转设学校的意愿,如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计划新校区建立在黄石,在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和新设的专科院校一起打造大学城。

独立学院转设大潮到来,武汉的独立学院为何如此安静?

其实这并不是武汉高校到地级市办学的先例,起初武汉东湖学院和武昌首义学院就已经在湖北嘉鱼建设新校区进行招生。

独立学院转设大潮到来,武汉的独立学院为何如此安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