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JDBC

80酷酷网    80kuku.com

  数据是用于存储和处理数据的工具,数据库是构成许多公司的重要基础。当前由于数据库产品纷繁复杂,在一个公司里经常会出现同时使用多种数据库的现象,更不用不同的公司之间了。使用Java进行数据库开发时,通过JDBC技术,可以一致性地访问不同的数据库,不用分别为不同平台的不同数据库编写各自不同的程序,其优越性显而易见。

JDBC的概念

JDBC(Java Data Base Connectivity,java数据库连接)是一种用于执行SQL语句的Java API,可以为多种关系数据库提供统一访问,它由一组用Java语言编写的类和接口组成。JDBC提供了一种基准,据此可以构建更高级的工具和接口,使数据库开发人员能够编写数据库应用程序,同时,JDBC也是个商标名。

有了JDBC,向各种关系数据发送SQL语句就是一件很容易 的事。换言之,有了JDBC API,就不必为访问Sybase数据库专门写一个程序,为访问Oracle数据库又专门写一个程序,或为访问Informix数据库又编写另一个程序等等,程序员只需用JDBC API写一个程序就够了,它可向相应数据库发送SQL调用,将Java语言和JDBC结合起来使程序员只须写一遍程序就可以让它在任何平台上运行,这也是Java语言“编写一次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